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长篇】从今往后 02

八水:

第二章




[心甘情愿向生活妥协]




——————————










“哦错了,我给忘了,你俩八百年前就分手了”,孙澈喝了口茶,又忽的想起什么来,“不是…学妹不是还帮你应付阿姨来着嘛,她要是有了…你这怎么说?”




这也是王源最头疼的问题。他和李默然没谈多久,分手之后回归到了普通的朋友关系。结果去年师门聚餐,把以往的学生都叫在一起,王源多喝了两口,跟李默然就聊起了家里催婚的事情。






李默然自认不够了解王源,不然也不会自己提分手。可是,王源总给李默然一种莫名的吸引力,让她忍不住想靠近。那晚聊着聊着,李默然稍微暗示了一下王源说,她可以先帮王源假装一阵子,等王源有了对象就撤退。






毫无可取之处的建议,王源最后还是答应了。他正在评职称的关键阶段,根本没时间也没心思去想那么多事情,李默然能帮忙稳定一阵儿他妈,也算是缓兵之计。更何况,王源当时还在读研的时候,李老师也经常在学校活动,正好碰到了牵着手的俩人,对李默然更是喜欢得紧。








所以……事情到现在这一步,其实还是王源自己的错。








“不能说”,王源紧皱的眉头一刻都没放松过,“对默然影响太坏了。”






“那你呢?还有李老师,你考虑过你父母的感受吗?”孙澈太了解王源了,她想知道点内情,但是王源就是闭口不提,还想一个人瞒着,“木已成舟,就没有零伤害的可能了。拖得越久,对每个人的伤害都更深。就算你觉得你有责任有理由护着学妹,但她也是个成年人了,她该为自己的行为和未来负责,万一被她男朋友知道她还在假装你的女朋友,不会也搅得她那边天翻地覆么?”








沉默良久,王源咽了口水,才缓缓说。




“孩子不知道是谁的。”










就想电影到了最高潮的时候突然断电,一时间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遗憾。








事情真的没有其他人想的那么简单,当李默然哭着来找他的时候,他确实有那么一秒钟的时间想一辈子守护着她。可是,他明知道,他不爱,他没有办法赌上两个人的一生,所以只好慢慢想对策。








“学妹的意思是想要?”周正航也开了口。






“医生说她身子虚弱,万一流掉的话,怕影响以后…”






“那你是做好准备接盘了?”




孙澈当年就不是很喜欢李默然,更气的是王源就因为学妹给他送了一周的饭还陪他去了医院,就答应了学妹的追求。孙澈想,这个学妹一定不是个简单人物。加上去年,王源告诉她说以后在他妈面前记得多说点李默然的事情,先稳一稳,孙澈心里就已经有点怀疑了。现在看,还真是。








“不知道…我现在没心思想这些,我怕耽误默然。”


王源不知不觉叹了好几口气。








“还没心思呢?我儿子都要当你的研究生了,你还不想结婚?!”不像孙澈和周正航大学一毕业就结婚生子的,王源好像一直都没有那种想要有人加入他的生活的想法。






“结婚对我的意义可以说是零,我平时吃饭睡觉都可以一个人,而且我还有我的科研项目…”






“你可快闭嘴吧,科研,科研,你和你的科研过一辈子吧。”孙澈这话听起来特别耳熟。


“话说回来,你呀,赶快和李老师坦白吧,她身体不好,别把李老师气坏了。”








王源这边还没点头应允,手机铃声就响了。




“默然”








“喂?怎么了默然?”王源印象中这个时间,她应该刚被李老师送去上班才对。






“你,你在哪儿?”李默然带着颤抖的哭腔,“我告诉阿姨了,我不想骗她,更不想拖累你……”






“那我妈呢?”王源本来坐的慵懒,听到李默然说坦白了,立马坐直,表情也不受控制地严肃。






“阿姨…阿姨她晕倒了,我叫了救护车,我…我们在中心医院。”








李默然后面道歉的话还没说,王源挂了电话就要走。孙澈和周正航眼看着情况不对,立马也跟了上去。为了保证安全,孙澈没让王源开车,三个人直接奔向了医院。






王源两手交叉握着,担心地不行。








“会没事的,马上就到了。”孙澈这时候觉得,王源一点也不像是可以一个人过一生的样子。




他该需要个人了。










李默然在病房里坐着,脸上还挂着泪痕。医生说没什么大碍的时候,王源一行人恰好赶到。听到这话,王源的心总算回归了原位,却有点后知后觉的腿软。




李老师半梦半醒,听着有好些人说话,缓缓睁开了眼睛。也没管病房里都还有谁,对着王源说,“今年不结婚,你这辈子都别认我这个妈了。”




王源想安抚她的情绪,李老师又开口把所有人都赶了出去,那边刚交流完回来的王源的爸爸,王恩民立马赶到医院,陪着李老师。






王恩民只知道李老师住院了,一下飞机就过来,还让几个年轻人先回去,别耽误正经事。






王源觉得这时候李老师肯定不愿意见他,想了想,跟孙澈说。










“你…给我看着介绍几个吧,能结婚的。”








————————————


* 有奖竞猜,我们俊俊会以什么方式登场?


* 准备囤稿了,这样能应付突发状况(机智!


* 我好想跳过前面这些东西哦,我想写婚后…嘤嘤嘤


* 这两天粉丝突得一下就破2000了,感谢大小可爱们的喜欢,会一直努力的!


* 生贺文想问大家有没有想看的设定或者之前某个故事的番外呢…(睁大好奇的眼睛

评论

热度(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