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欢迎回家,生日快乐(短篇完结)

Love_live_laugh:

real: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回到重庆在家住了一晚上,第二天一大早就有助理过来帮他收拾了换洗衣服,赶去生日会的场馆进行排练,时间紧,任务重,王俊凯迅速调整好状态开始对台本、练习歌曲和舞蹈。




 




一天下来除了午饭和晚饭,其他时间王俊凯的手机都放在小马哥的口袋里。一直排练到凌晨,王俊凯好不容易坐下喝口水就被舞台上突然闪起来的聚光灯吓了一跳,下意识的用手遮了一下,好几个工作人员推着蛋糕车上到舞台,齐声唱起生日快乐歌。




 




王俊凯扫视了一眼人群,发现没有那个熟悉的身影,有些失望却还是打起精神去吹了蜡烛,闭上眼睛开始许愿,旁边的助理拍照的拍照,录像的录像,闪光灯闪的眼睛有些。




 




许完愿把蛋糕切开分了吃掉,小马哥抱着一大块吃的正欢就被拉去当司机了,王俊凯拎着书包坐到后座,掏出手机看已经快一点了,屏幕上塞满了来自亲人和各路好友的祝福,唯独微信置顶的莱阳头像旁边没有出现红色的加。




 




因为太迟回家不方便,王源在的时候就把公寓钥匙给了王俊凯,让他晚上排练完去休息。




 




上到七楼打开门,小马哥就识趣的进了次卧,王俊凯把书包放到房间出来就发现了客厅茶几上的果篮里放了新鲜的橙子和苹果,下面还压着纸条,纸条上是熟悉的字迹




 




“你回来之前已经找阿姨来打扫过啦,水果都是新鲜的,洗一下就能吃啦。”




 




随手抓起一个圆滚滚红彤彤的苹果洗了一下,坐在沙发上啃起来,刚坐下就感觉屁股被什么硌到了,伸手一摸发现是个小盒子,盒子里是自己之前一直想要的海贼王手办,里面也有一张小纸条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家里其他地方我也藏了你的生日礼物哦,快去找吧!”




 




王俊凯仿佛看到王源在自己面前,俏皮的溜来溜去,把小小的礼物盒藏在不同的地方。




 




那么,寻找生日礼物大作战就在凌晨拉起了序幕啦!




 




在厨房里翻找了半天一无所获,想着刷个牙再找,刚把牙刷拿出来就看到杯子里的有个盒子,把掏出来放到一旁,准备等会儿一块拆。




 




刷完牙洗完澡回到房间,把所有地方都摸了一遍,总共找出来了十八个盒子,打开发现除了第一个盒子里的海贼王手办,其他十七个盒子里都是自己的造型立牌,有最近张保庆手上立着小白,有之前中餐厅穿着短袖,有穿着红色毛衣的Karry,还有《我们的少年时代》里灰色的长袖校服的唔同。




 




十七个mini俊凯站在床头柜上看着十九岁的俊凯plus。




立牌做的很用心,连高度都有微笑的差别,红色毛衣的马班长最矮,张保庆最高,把按顺序排列好,王俊凯又到处看了看,不应该啊,今天是自己十九岁生日,应该有十九样东西才对啊。




 




东翻西找了一通,一无所获,看来还是自己多想了,收拾收拾躺下,困意涌了上来,翻了个身发现两个枕头中间居然还有个蓝绿色的盒子,一下精神了,打开床头灯拆开,发现盒子里大有乾坤。




 




王俊凯之前在视频网站上看过类似的惊喜盒子,可是当它真实的出现在面前,里面还塞满了路人和某人的合照时,心里满是雀跃和欢喜。




 




外面一层是他们俩刚进公司当练习生,一起在外面吃小面,在路边KTV练胆,第一次上综艺,第一次参加选秀,第一次出远门跑通告,兴奋的睡不着,半夜把小马哥弄醒带着他们站在酒店楼下拍了张照。




 




往里翻是他们在片场里的合照,马思远和Karry在自习室里吃冰淇淋,隋玉和夏常安一起骑单车,001和002在车库充电,班小松和邬童在棒球场上插兜合影,小波一个人站在镜头前傻笑,刘星圆圆的后脑勺,张保庆抚摸着小白的羽毛和杨烨、菜瓜、二鼻子在一起讨论剧情,牧尘和剧组里的大家拍杀青照。




 




最里面的一层只有一张照片,是上次两人在北京一起骑车去看日出,在小小的山坡旁两人用手机自拍留下的合影。




 




他们的身边从彼此变成了更多人,但是一直陪伴在身边的只有彼此。




 




床头柜上正在充电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摸过来一看居然是王源,王俊凯赶紧清清嗓子接通




 




“源源,怎么还没睡?”




 




“哎,你也没睡啊,我就想着碰碰运气,响三声不接就挂了。”




 




“我刚才在看你藏在枕头下面的盒子。”




 




“喜欢吗?”




 




“喜欢什么?”




 




“盒子啊,还有那些立牌和手办。”




 




“当然喜欢,不过,最喜欢的还是源源,只有源源。”




 




“那......王俊凯最喜欢的王源,祝你19岁生日快乐。”




 




“王俊凯接受了王源的祝福,现在,先去睡觉吧,明天就能见面啦。”




 




“19岁的小凯哥哥晚安。”




 




“17岁的源源弟弟,好梦。”




 




——end.




 








13岁的王俊凯认识了12岁的王源,16岁的王俊凯喜欢上了15岁的王源,19岁的王俊凯也请继续加油,勇敢的牵着17岁王源的手,一起好好努力,好好唱歌,好好长大。






评论

热度(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