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直男斩》

远方有个远中远:

《直男斩》

我也十分惊奇我的回归作竟然不是ABO

直男斩,斩直男,直男斩完,男变弯 ——来自作者的碎碎念

“我给这把剑取名叫直男斩,没事就用来砍砍源哥,这是我的绝招。”对面的小姑娘眉飞色舞的对着镜头笑。

王源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面上却是不显,陪笑道:“给点面子,给点面子。”

姐姐我已经给足了你面子了,你能不能给我点面子啊?王源望了望笑的春风满面的女明星,直觉牙疼。

“ 其实我们有分重量的剑,木的砍源哥也不会痛。”

不痛我也不是木鱼,也不是生来被人敲的,王源竭力保持微笑,从开始采访笑到现在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他的脸部肌肉已经十分酸痛了。

记者见王源没有要接话的意思,转转眼,又抛出了下一个话题炸弹,“整部剧中牧尘和洛璃的感情戏部分观众粉丝也是十分关心的,那么导演可否透露一下源源的完成情况呢?”

哦哦哦不妙不妙这是要炒cp的节奏啊......

果然,导演简单讲了两句后又把话题重新引回了他身上。

王源想了想自己家的大醋坛子,又想了想他首度主演电视剧的曝光率,毅然决然决定先为自己开脱 :“开始来拍戏的时候和大家,和娜娜都不熟,虽然之前也见过....”

“但我会调整好自己,一定在屏幕上呈现的,让观众觉得....至少我演的像。”

虽然在可控的程度内小小的辩解了下,又转移了一下话题点,接受完采访在房间内卸妆的王源还是接到了来自他男朋友的夺命连环call。

笑着接了起来,对面熟悉的男声带着一点点傲娇的腔调,明明醋味都快顺着电话线传过来了,还硬要装作不在意。大猫生气了,要顺毛撸,王源憋着笑哄了他几句,又黏糊了一会儿,那边就因为要继续忙工作不得不挂了。

放下手机,心中的甜蜜久久不退,王源捧着卸了一半妆的脸,慢慢飘回卫生间。

其实啊,要说真的直男斩的集大成者,还真非王俊凯莫属。

王俊凯的眼睛是很漂亮的,而且非常...非常的.....勾人,在没谈恋爱的暧昧期,王源就领教过了。

桃花眼,顾名思义,就是状若桃花,周带粉晕,眼底黑白界限不明的一种眼型。桃花眼看人自带三分痴情,若是主人生的漂亮,淡扫一眼便可夺人魂魄,王俊凯这种级别的自不必说。

但王源,还真不是被那双在镜头前时常放电的桃花眼迷住的。

说起那时候,俩人都还太小,初尝情滋味,哪怕浅浅对视一眼都要心跳好半天,有针对性的故意耍帅那肯定是做不出来的。所以那一段时间,王俊凯在他的记忆里,大多是以一个半侧着身,耳朵通红的萌系三头身形象出现的。

如果非要问王源是什么时间什么地点对着王俊凯的什么动的心,结果可能会出乎你的意料。

是在一个昏暗的片场王俊凯发呆,呈半睡眠状态的时候动的……

那时候他们还不怎么火,Mv拍完后就在边上候场,昨天晚上联机打游戏,两人睡得都很晚,估计是看着他哈欠连天,满目水光的样子太可怜,王俊凯就把他按在自己腿上让王源躺着眯一会,而他自己则撑着半旧的沙发扶手,想睡又不敢睡,怕导演一会儿觉得那个桥段不满意还要补拍,到时候看见俩人都迷迷糊糊的不太好,所以就硬撑着。

当然,这种精神是值得赞赏的,但孩子小,怕缺觉,片场也没什么玩的,他也没什么意思,只好一边拄着半硬的沙发扶手,一边盯着王源的睡颜,拄着拄着,盯着盯着,大脑就放空了,表情也松懈下来,他就这么,睁着眼睛,望着王源,睡着了。

所以王源偷偷睁开一睁眼看到那个蜜汁痴汉的表情,内心深处是拒绝的。

王源开始还是真挺困的,但当他被强制性的按到王俊凯的大腿上是突然就清醒了。

太近了,真的太近了,近到他能感受到王俊凯身体的温度,近到他能感受到血液在王俊凯体内跳动的节奏。

他紧张到连自己的心跳都可以清晰的听见,又怎么可能还睡的着呢?

在大腿上内心挣扎了半天,他偷偷睁眼的时候就看见了王俊凯傻乎乎的注视着他。

仰视的效果很明显,王俊凯脸上的任何表情他都收进眼底,自然,也包括眼睛。

这双眼睛吧,因为主人在愣神,些微的有些失神,但要说它无神可真是冤枉,毕竟,那里面明明白白的溢满了喜欢,一不小心就要流出来的。

可能也是没在镜头前,幕后又是偏暗,王俊凯有些放松。除了偶尔有些导演或现场工作人员喊话的声音传来,周围安静的出奇,这就给了这个小小的空间带来了一种隐秘感。

王俊凯的表情十分眷恋,左半边脸被手撑着,拉出了些猫纹,连带着眼睛也眯了些,很是愉悦的样子。

这种表情于他来讲,是十分陌生的,但又有些莫名的熟悉感。

王源躺着想了好一会儿,才明白过来。

原来,王俊凯在人前时,表情都是十分克制的,但很遗憾的是他面临的是对爱情的渴望,知识的寻求,以及对人类苦难的怜悯这三种人类无法支配的简单却又不可抑制的强烈情感之一。

喜欢无法掩藏,你收敛好脸上的表情,它就悄无声息的从你的眼睛里钻出来,就怕那个于你来说最特殊的人看不见。

王源平日里看到的,只有一双眼,也就相当于,仅仅是一个缩略版。而现在,阴差阳错间,他看到了山的全貌。

一见倾心的金毛忠犬脸,多少年后都适合被拿出来重温下。

其实他们俩已经一起走了很远了,也一起经历了很多很多的事情,小的波折,大的风浪,包括那不在预料内的爆火……这些都是当初那两个小小少年无法想象,也无法预知的事。

就像王俊凯今天打的这个电话,比起吃醋和闹脾气,他更想表达给王源的情绪是:想你

一起经历的真的太多也太杂,小到天天帮你压腿你皱起的眉,大到组合个人发展无法天天再见……我们真的有信心面对接下来的一切,而我们一起变好的现在,是我们对我们感情自信最好的基石。

最重要的是,我们相信我们的爱会战胜一切猜忌,怀疑,懦弱和患得患失。

我有自信,我足够好,让你根本无法爱上其他人;我们有自信,我们足够好,让别人无法阻拦我们的脚步。最后站在你面前的那个我,是最好的我!

永远记得,你所爱过的人,就是你的人生。那值得你为之奋斗。因为执着的爱总会战胜一切!

end

感谢 @_ @凯喵源兔love @含泪的微笑 给予我鼓励,也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陪伴(我先关注下然后好@)w

作者有话说:请对我们的爱有自信

评论

热度(43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