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爸爸回来了》第十一集(下) 王源摩卡cut

U_ugogogo:

小废:




凌晨2:18,王源床头的婴儿监听设备突然开始传出哭声。王源熟睡着,没有被吵醒。

两分钟后,因为没有被按下停止键,设备慢慢加大了音量。但是王源还是没有被吵醒。

就这样又过了两分钟,设备再一次提高了音量。王源终于被吵醒。

王源迷迷糊糊地醒来,还以为是闹钟响了,看向床头,监听设备正闪着红光,按掉设备连忙起床小跑去摩卡卧室。


卧室里,摩卡半张脸躲在被窝里小声地哭泣,看见爸爸进来也一动不动。

王源下意识以为摩卡生病了难受,一边摸摩卡的额头一边问他:“宝宝?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摩卡摇摇头,伸手要抱抱:“爸爸爸爸抱抱。”

王源抱他起来,还是不放心,去找体温计给摩卡测体温。

“是不是哪里痛?肚肚不舒服?”

摩卡摇摇头,埋在王源的怀里,低落的情绪显而易见。

测了体温,没有问题。王源暂时排除了身体的原因。

可能是做噩梦了,王源这样想。
于是他抱着摩卡在客厅里游走,轻声问摩卡:“摩卡做梦了是不是?梦到什么了?是梦到了那个很美丽的公主吗?还是梦到数金条的巫婆了?”

提起梦,摩卡又开始小声的哭了起来。这么一来,王源更加确定是因为做了噩梦摩卡才在半夜哭着醒来。

王源拍着摩卡的背,走到了厨房,打算给摩卡泡奶粉喝。

王源一手抱着摩卡,一手泡着奶粉,正专心致志不让奶粉倒出奶瓶口的时候,摩卡突然开口说话了。

“我想爸爸……”

王源一愣。

摩卡继续说,带着哭腔:“我…我梦到爸爸…爸爸回家了,就刚刚……呜呜……他还亲了我一下…呜呜…然后……然后就不见了……醒来就不见了……”

王源一边听着,一边继续泡着奶粉,神色却变得越来越心疼。

“你梦到爸爸了?想爸爸了是不是?”王源亲了亲儿子的脸,问他。

摩卡拿着奶瓶点点头。

“那我们给爸爸打电话吧,问问他什么时候回家好不好?”

“好。”

王源抱着摩卡,摩卡抱着奶瓶,回到了王源的大床上。

王源把手机给摩卡,叫摩卡自己打电话。
摩卡跪坐在床上,非常严肃又非常期待地拨出了电话。

“宝宝怎么了?”王俊凯明显是在熟睡中被吵醒,声音低沉地不像话。
而且明明是视频通话,王俊凯却把手机放到了耳边。

摩卡听到爸爸的声音,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王俊凯被吓了一跳,一下子清醒过来:“怎么了怎么了?摩卡?你为什么哭啊?爸爸呢?”

王源十分无奈地提醒王俊凯这是视频通话,又解释了摩卡哭的原因。
“他做梦梦到你回家了,结果醒来发现是个梦,就哭了,哭了好久了。”

王俊凯心里愧疚,但也没办法,他才躺下不到一个小时,明天早上七点又要开工,不能推掉工作马上回家,他只能安慰摩卡:“摩卡,爸爸也很想你的,但是爸爸必须先把这边的工作完成,很快的,等爸爸回家好不好?”

摩卡一边抹眼泪一边点头。

王俊凯实在太心疼,因为看到摩卡正在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在爸爸面前哭所以不停地擦眼泪:“没关系的,宝宝,可以哭。因为爸爸知道摩卡很想念爸爸,所以哭了,没关系的。”

听到这些话的摩卡眼泪更加汹涌了。

“摩卡,爸爸爱你,你知道吗?”
“知道。”
“那你爱爸爸吗?”
“爱!”
“听说你昨天在饭桌上扔勺子了是不是?”
“……”被翻了旧帐的摩卡愣了一下,翻身躲进了王源的怀里,不敢看王俊凯的眼睛。
“不可以扔勺子的知不知道?再这样爸爸回来要打屁股了。”
“……”摩卡背对着王俊凯点了点头。

王源笑着问摩卡:“他都要打你屁股诶,不要爸爸回来了好不好?”
摩卡急忙摇头:“要的!要的!”
王源拿了纸巾给摩卡擦脸:“摩卡,你这个大鼻涕虫,请你不要把眼泪和鼻涕擦到我的衣服上好吗!”

王俊凯看摩卡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看了看时间,实在太晚了,嘱咐两人早点睡觉。

摩卡撒娇一定要和王源一起睡,王俊凯答应了,又嘱咐了一遍半夜不要踢被子,才挂了电话。

摩卡含着奶嘴沉沉睡去。
王源却清醒着,睡不着了。





我以前一直以为,经常分别,就能拥有克制想念的能力。

但其实不是的。

经常分别,只是更加习惯了想念的感觉,习惯了遇见什么都有“为什么你不在”“你要是在就好了”的失落感,而克制想念的能力却在不断的退化。

我曾经在异国他乡,梦里见到了二十几天没有见到的人,他亲吻了我,我甚至可以感受到他的体温,他的呼吸,我挣扎着想离他更近一点,更近一点。我迫切地想喊他的名字,告诉他我想他了,我很累,我好辛苦,但我喊不出来,于是我知道,这是梦。

我越来越清楚的感受到自己陷在想念的泥沼里不可自拔,身体没有着力点,只是往下。

我醒来,但我不能给他打电话,我必须克制住自己想给他打电话的冲动。因为我知道他同样很辛苦,很累,很难过。我必须熬住,我必须自己挺过去。

从那以后,我发誓下一次在梦里我一定要喊出他的名字,我不要自己告诉自己,这是梦,然后清醒。我想在有他的梦里一觉到天亮,然后起床就是满满当当的工作挤占掉我所有可以拿来想念的时间。

我做到了。

后来有一天,我和王俊凯一起醒来。王俊凯和我说:“你知道你半夜说梦话吗?你以前都不说的啊。”
我问:“我说什么了?”
他答:“王俊凯,我好饿。”

我不记得那天晚上的梦了,我只知道我睡的很好。
梦里有他。身旁也有他。
——节选自《时刊》王源专栏











—————————
估计这个星期就要完结这篇文了


❤️❤️❤️


评论

热度(115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