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凯源】三、二、一,停止作答

薄荷大白仔:

*勿上升真人


*甜/7000+


*想法来自于网络一短剧


【正文】


1. 


  “距离答卷停止时间还剩下三分钟,把握时间检查!”


 


  “还剩下一分钟,确认自己姓名学号有写上,答案有没有漏写的……”


 


  “……三、二、一,停止作答。”


 


  高三生活总是沉闷的让人窒息,就连平时混日子依然能考好成绩的学霸也感觉到不对劲,每天都必须沉浸在书海里,有读不完的数学念不完语文跟多到爆炸的英文要背,更不用说每个星期都有考试来随时掌控他们的进度。有学习不好的学生就得要留下来参加晚自习,直到把进度补上才能喘一口气。


 


  压力大到学生上课死气沉沉,恋爱中的情侣都没时间约会,还产生了一波分手潮,让整个高三学区更增添一股灰暗气氛。


 


  王俊凯即使学习能力比别人快,对于课业方面并没有学习上的困难,也被这种毫无乐趣的日子给弄得烦躁。原先玩在一起好几个哥们都参加了课外补习班,高三生活少了一起的玩伴,每天的上课日子更加枯燥。还有人在这种日子苦中作乐,提议了在高考结束后举办一个发表会。


 


  应付不来要一边练习表演一边读书,参与人数并不理想,老师似乎是看出这群学生想要纾解压力的状态,些许家长也反映自家孩子失眠压力大脾气暴躁的症状,所以取消了原先晚自习的加强班,并且鼓励同学多参与活动,组织起活动需要团体的表演者参与,得到前三名还能有奖励。


 


  大多数的人想,这或许是能参与在校为数不多的活动了,出了社会就连一起打篮球简单的团体活动都很困难,准毕业生也想把握青春不留白,不想在高中生活最后一年都只有读书的记忆,所以参与的人瞬间踊跃起来。


 


  王俊凯本来不想参与,但当四周围开始为了表演磨拳擦掌,并且掀起一波邀请潮,心仪的女孩约男生一起表演,而女孩也接到追求者的邀请,整个高三生都钻入了一股活力,连带着读书的效力也跟着提升,这是连老师都没想到的好事。


 


  每个人都在说不让自己高三生活留下遗憾,就算毕业后不会在一起,就算毕业大家各奔东西,那也让这场表演为青春史画下精彩的一笔。所以当王俊凯接到自己也有些欣赏的女孩邀请时,他答应了,并且告诉他的好哥们,王源。


 


  “那……很好啊!”王源一愣,笑着打趣他,“你要表演弹琴说爱吗?”


 


  “弹琴不谈情,哈哈”王俊凯也笑了,反问王源有没有要表演。


 


  “我没有什么时间,所、所以就拒绝了。”王源说起这话来有些不自然,王俊凯以为他是有隐情所以不愿多说,调侃道:“你最好是没有时间,学、霸、班、长~”


 


  “你很烦!”王源推开凑到他脸前一字一句调侃他的人,拿过王俊凯刚从贩卖机买来的芬达走了,走了几步才停下脚步回头把芬达丢还给王俊凯,“既然答应女孩子就好好表演,别让人家丢脸了!”


 


  王俊凯嗤之以鼻,打开芬达要喝,争先恐后冒出的气泡就洒满他双手,抬头,王源已经跑得剩下一个小黑点了,他又气又好笑的追上去:“王源!你别跑”


 


  有了表演,王俊凯每天就在学校多留一会,跟那女孩选了一首歌演唱,他弹吉他女孩唱歌,女孩长的温柔婉约,长发披肩歪着头看王俊凯调整吉他音色,配合她唱歌的音域。王源一进教室就看到教室内被夕阳照着的两人,手上拿着从小卖部买来的便当,站在门口一时之间也有些进退两难。他放学后没有马上回家,一直以来都是王俊凯跟他一起走回家,所以当王俊凯说要留下来练习时王源也陪着他留下来,但没想到会见到这种情况。


 


  王俊凯抬头看到在门口恍神的王源,他停下跟女孩交谈,好笑的叫了一声:“王源,你干嘛呢?”


 


  被呼唤的人回过神来,他故作自然的走过去把手上买好的晚餐放到王俊凯桌上,本来是自己买两人份的晚餐,现在多了一个女孩,王源把自己那份也一起放到桌上,笑着说:“你俩练归练也是要吃饭的~”


 


  女孩羞涩的笑着道谢,王俊凯则微微皱起眉看他空着的双手:“你的呢?”


 


  “啊?我……我胃有点不舒服,现在还不想吃,哈哈……”王源打哈哈的笑着,脚步接连退了两三步。王俊凯听完眉头皱的更深,叫住想要逃跑的王源,把便当旁边的牛奶拿起来,“现在不吃饭,也要先喝了牛奶,过来。”


 
  盯着王源吃饭是他三年下来养成的习惯,因为这小子太容易吃零食就不吃正餐。


  王源见自己不拿牛奶是不能过了这事,只好上前拿过牛奶,三步并作两步的出了教室。王俊凯盯着门口看了一会才放下吉他,跟女孩说先吃饭等等在练习,但吃没俩口就合上便当,女孩有些疑惑地问:“王源他去哪里了?”


 


  他也很担心,确定教室里还有其他人,女孩的安全不会有问题就出了教室,在教学大楼另一边的阳台找到王源。


 


  “喂,干嘛呢?”王俊凯突然冒出吓了王源一跳,“这也吓到,想什么?”


 


  白了一眼对方,王源拿着未开封的牛奶没理他,王俊凯也不知道这小祖宗又怎么了,只好打开便当继续吃,王源也开了牛奶喝了起来。


 


  两人默契的没说话,直到王源饮尽牛奶才转过头问王俊凯:“你怎么跑出来了?把女生丢在教室这举动也是很绅士。”


 


  “总比闹脾气不吃饭的叛逆小孩还好,喏”王俊凯从口套掏出一个挤得有些变成的面包,“胃不好吃油腻的不行,但还是要果腹,先凑合凑合吧,下次哥在带你去吃好吃的”


 


  王源嫌弃的看着变形的面包,没好气的笑了,“看在你这么有诚意的份上,我谢谢你了。”说完也拆开吃了。


 


  看出王源的口是心非,王俊凯不以为笑的耸肩,看他有吃了才放下心来。王源吃了两口问他:“现在看到我吃了,你可以放心回去练习了吧,别到时表演不好赖我。”


 


  “好吧,你吃一吃就回教室,我等等再练一下子就要回家了,别又让我出来找哈!”王俊凯把便当盒子拿着去丢,回教室前还不忘吩咐他,王源点了好几个头才肯离开。


 


2.


   每天练琴的日子过得飞快,那天王源的反常就像是个意外一样,之后都会待在教室写作业等王俊凯练完琴才一起回家。


 


  这天王源写到一半,余光撇见王俊凯一个人懊恼的坐在位子上,一下子拨弦一下子又涂改桌上的吉他谱,王源拿下耳机疑惑的问:“怎了?”


 


  今天女孩有事所以得晚点来练习,王俊凯一个人抓不准,修修改改几回都不满意,早上又因为考试没达到理想分数所以脾气有些浮躁,王源走过去看画得惨不忍睹的谱,他安慰说:“要不我唱你调吧,我也写得差不多了。”


 


  “好啊,这给你”王俊凯把歌词给他,原来王俊凯选的歌是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把歌词给王源后他忘记画王源与他唱的歌词,拿起吉他坐在桌子上拨动旋律。


 


  “第一次见面看你不太顺眼,谁知道后来关系那么密切,我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却总能把冬天变成了春天……”王俊凯先唱起这句,下一句原先是女孩要接的,但王俊凯唱完时才想起来,自己忘了跟王源打配合,正打算等会重来时,王源接上了。


 


  “妳拖我离开一场爱的风雪,我背妳逃出一次梦的断裂,遇见一个人然后生命全改变,原来不是恋爱才有的情节……”


 


  两人有一股神奇的默契,总能在歌词段落时完美的接上对方的旋律,以前没有一起唱过歌,第一次合唱竟然完美的像是练习过无数次一样合拍,这让王俊凯也感到意外。之前与女孩合唱过总有许多地方不满意,与王源合唱时那些曾不满意的地方竟然很顺畅。


 


  在最后语落,王源先提出自己觉得还能在改进的地方,王俊凯听了也是茅塞顿开,他连忙拿出谱修改,并且与王源又一次唱起了歌。后来女孩赶到教室,王源把位子让给对方就回到位子上继续写作业了,王俊凯则是兴奋地跟女孩讲自己修改过的地方。


 


  回家时王俊凯心情很好,之前的问题都解决不说,今天的练习也顺得不得了,勾着王源的肩膀夸奖他真是自己的军师,没有他应该要怎么办,可惜在校门口却遇到三四个人拦截,他不明白对方的目的,皱着眉问:“你们找我有事?”


 


  “敢跟我们城哥抢女人,现在又跟王源勾肩搭背谈情说爱,欠教训?”那几个人话说完就挥过拳头,王俊凯闪过板着脸说:“你们搞错人了吧?而且王源是我哥们,你们不分青红皂白就动手,想怎样?”


 


  看出对方是不打一架不罢休的架式,王俊凯觉得王源是无缘无故被自己牵连,所以心理盘算着等等让王源先走,自己顶多挨一顿揍了事就好。


 


  里面一个带头的人发话,对背着书包像好学生的王源说:“呦,看来你也是被耍的,真是可怜”


 


  “那又怎样,关你们什么事?”就算说在多,对方也不会罢休,王俊凯变冷笑的顺着对方的话回答,即使……这不是他心里所想的那样。


 


  后面王俊凯跟对方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两人最后带着一身伤一起回家,免不了被家里的人责骂又被学校开了处分,那群家伙也都被罚了每天放学扫厕所,而且得要赔偿两人的医药费,这事情才摆平下来。


 


  事后女孩知道自己的前男友去找王俊凯麻烦,特地跟王俊凯道歉,并买了药膏药给王俊凯,说按时涂抹脸上的瘀青这样才会好得快,还开了玩笑说到时候上台别挂着瘀青表演。


 


  王俊凯也把药膏拿给王源擦,对王源无故挨揍感到抱歉,但也因为王源义气的举动而开心,勾着他的肩膀说:“没想到我们的好学生班长大人也会打架,真是让我大开眼界,可惜现在这么帅的脸暂时无法吸引迷妹,哥请你吃小龙虾,当作谢谢你。”说着就要拐着王源去吃。


 


  “下次吧”王源拉开王俊凯放在肩膀上的手,兴致缺缺的说:“我妈给我禁足一阵子,之后再去吧,我要先回家了。”然后在王俊凯没反应过来时转身走人。


 


  “欸?”王俊凯看着他背影大喊,“那说好了!高考完就去吃!”


 


  回应他的是王源高举的挥手。


 


  之后王源没办法陪王俊凯练习之后才回家,每天一放学就背起书包一个人走了,王俊凯知道他有禁足也就安慰几句,还承诺表演结束在去吃一顿好吃的。


  王源这人心很大,不会特别去跟你较劲什么,若真的脾气上来一顿小龙虾也就哄得他啥脾气也没了,两人以前有什么事也都是王俊凯带去吃一顿好吃的就揭过了。


  就这样高三生活每天都在学习、考试、练习的日子下度过,每天听最多的就是监考老师倒数声,“同学们,距离考试结束还剩下一分钟……时间到,停止作答”


 


  放学后王俊凯留在教室练习,走廊外别班的学生经过谈论的声音,谈论的内容是一些关于王俊凯的八卦,她们没注意到自己口中的主角只与自己隔着一墙,说王俊凯跟女孩搭档是因为对人家有意思,要在表演那天跟女孩告白。


  听到关于自己的谣言不禁有些好笑,王俊凯目光落到空着的桌椅,那是王源的位子,他有些庆幸想,幸好是自己听到这谣言,内心有种说不上的感觉,不希望王源听到这些八卦,原因……不知道。


 


  很快地就到了高考那天,王俊凯本来要约王源一起去考场,可是王源说他家里要陪考,家人怕他又打架闹事搞砸了考试。王源一直以来都是乖巧的模范生,那次打架他家人非常生气,不但禁足而且安排了高密度的补习,为的就是希望他在高考能考取一个好的成绩,不要被其他事影响了学习。王俊凯得知他家人要陪考,有些失望,说几句鼓励的话就把电话挂了。


 


  隔天果然是王源的家人来陪考,王俊凯远远看着王源进了考场,他心里说不出的感受,在考场内考试时也三不五时盯着距离自己几排的王源背影,他认真的答卷,反观自己简直是心不在焉。


 


  等铃声一响,监考人员便出声:“时间到,停止作答,收卷。”


 


  王俊凯出了考场,大家都在庆祝高考终于结束了,高三生活进入了尾声。王俊凯没在人群里看见王源的身影,仔细算一算从王源被禁足起,他们已经快两个月都没有好好一起说话了。他垮下肩膀失望的准备回家,此时肩膀被人拍了一下,他以为是王源开心地回过头,看到是与他一起表演的女孩。


 


  “是你啊……”王俊凯语气有着说不出的失望,但还是打起精神关心问了句,“考的怎么样?”


 


  “是我啊,你在找王源吗?”女孩看出他飘移不定的目光,知道他跟王源很要好,便微微一笑说:“刚才我看他好像与他家人回去了”


 


  “这样啊……”王俊凯叹了一口气,打起精神与女孩交谈“明天要表演,今天要练习吗?”


 


  女孩以为王俊凯是因为刚才在考场表现得不好所以心情低落,她摇摇头并表示希望王俊凯振作起来:“这只是人生中的一场考试,别想太多了,明天的表演我相信你可以的,你别把自己逼太紧了”


 


  之前在与王俊凯练习时,她就发现这人要求完美的性子,王俊凯在班上的成绩一直都很好,仅次于学霸王源。他对于学业上认真以待,在才艺表演上也拿出十分的态度,有时候女孩也被他求好态度弄得紧张兮兮。但经过两人长时间的练习,他也知道王俊凯只是希望把任何事情做到最好,不愧对自己为此下的努力。


 


  她希望王俊凯别把表演跟考试看得太重,这样一来反倒有些本末倒置了,这场表演本来就是为了放松的活动,不至于把自己搞得像是比赛一样,每天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王俊凯听了之后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回家后打了一通电话问王源:“你考得怎么样?今天出考场就没看到你了。”


 


  对方似乎心情不是很好,语气与平时有些差异:“还可以,感觉应该不错。我今天先回家了,抱歉”


 


  “没事,我就是担心你,明天的表演你来看吗?”王俊凯询问他,因为明天的表演是自愿参加,又是放在高考结束后的隔一天假日,采取自由参与,所以除了高三生的表演,观众还会有高一高二才参与,他担心王源禁足所以无法来。


 


  “不知道,高考结束,我妈应该不会管这么严了,不过我也不确定”王源那边似乎也很无奈被禁足的日子,对于王俊凯的邀请也无法给保证。


 


  知道对方的无奈,王俊凯即使内心很希望王源来也不打算勉强他,两人又聊了几句才挂上电话。王俊凯抱着吉他一个人在房间轻哼着,脑海浮出的不是与他练习最多次的女孩,而是仅仅与他合唱过一次的王源,他有些烦躁的放下吉他,瞥见桌上的小娃娃,他拿起桌上一个小兔子公仔,这个公仔是之前自己从王源那要来的。


 


  当时是因为王源好几天都提早回家,自己不习惯又看他宝贝这公仔,趁他恍神时把公仔拿走,然后打趣的说:“这个借我,高考后在还你”


 


  王源脸色不自然的站起来,问他发什么神经,王俊凯怕他来抢就编了一套借口,现在想起来确实有些好笑,他说:“你这么多天没陪我回家,而且我最近考试不太好,这就当成护身符吧,保佑我平安又能保佑我考试考好!”


 


  后来太担心王源会抢回去,他没等王源回复就跑了,等他回到教室时人已经走了。隔天被王源给堵着,那是他第一次对王俊凯摆出认真的表情,他说:“还来。”。


 


  王俊凯装傻到底,挺直了背就是不把东西交出来,“我放在家了,说了,高考后还你。”


 


  后来王源没他办法也就随便他,但还是叮嘱王俊凯一定要把东西还给他。这东西才会一直到现在还是放在他房间,说老实这公仔就是一个普通的兔子拿花,是什么原因才让王源这么宝贝啊?王俊凯翻来翻去都没发现公仔有什么特别之处。


 


  对了!王源没答应他明天要来,以他对这公仔宝贝的程度……


 


  他掏出手机编辑一封讯息给王源,“上次跟你借的公仔,明天我表演结束还你,你记得要来哦!”


 


  直到隔天王源都没有回,王俊凯早在后台准备上场,手机都没接到任何王源的回讯,内心有些焦躁但又别无他法。


 


  幸好在上台后,他看到王源坐在他特地留下的位子上,原先的烦躁心情也一扫而去。与女孩一前一后走上台,坐在聚光灯下准备好的椅子上。今天他有特别跟女孩讨论过,两人穿着事先准备好的衣服,为了这场表演做足了准备,当布幕拉开后两人的样子让观众席上掀起一波惊叹声。


 


  王源坐在观众席上看着台上合作无间的俩人,他咬着牙逼着自己去接受这只是一场表演,那些八卦一定是谣言……


 


  台上演奏到歌曲中间节奏时,王俊凯说了一句话,瞬间击垮王源给自己建立起的防卫,他说:“今天这首歌是想送给一位很重要的人,我希望……”


 


  王源几乎是落荒而逃,他不敢继续往下听,猛站起就往入口处跑。王俊凯看到王源转身跑出去也跟着站起来,女孩拉住他衣襬才制止王俊凯想追出去的举动,王俊凯这才记起自己还在舞台上,浑浑噩噩的把剩下的歌曲演奏完,等他下台后哪里还看到王源的影子,传的讯息也石沉大海。


 


  他把这场演奏搞砸了,之前的练习毁了,在看到王源背影的瞬间,他也想要不顾一切的追上去,问他怎么了。可是……他没有,现在连王源都连络不上,甚至也不敢去找他。回想起刚才王源低着头快步走出的背影,心理被巨大的空虚感占据,他觉得不对劲却察觉不出哪里有问题。


 


  女孩换下衣服走了出来,看到王俊凯背着吉他坐在表演厅外的树下,手里似乎还把玩着一个东西,一个人不知道在想些什么,连自己走过去都没有发现。


 


  “还好吗?”女孩也坐到他身边。


 


  王俊凯头也没抬的道歉,“对不起,我把表演搞砸了”


 


  女孩微微一笑,目光看向表演厅,不在意的说道:“没事的,至少我听过你发挥最好最完美的那次,而且……”女孩转过头笑着看着他说,“刚才你的表演也不差,比起我们练习时多了一些临场发挥,哈哈”


 


  王俊凯对她说的感到疑惑,目光终于从手里的小兔子移开,看向女孩问:“那次?你说前几天练习的那次?”


 


  女孩摇摇头,把之前看见听见的给王俊凯说了一次,“那天我不是晚到吗?当我在教室外听见你跟王源合唱,当时你的表现最自然也最吸引人,而且不在专注应该要怎么修改才能更接近原唱,与王源唱出属于你们自己的风格。那次……是我听过最好的一首歌”


 


  回想起当时的情形,王俊凯不可否认女孩说的话,与王源合唱是他意料之外,合拍的像是天生与自己相配的嗓音,但自己并没有多在这事情上留意,后来发生了打架事件,他怎么可能有心思去探讨。


 


  “你刚才在台上说的,那首歌是献给一个你很重要的人,我猜那人是王源吧!”女孩自顾自的问他,看王俊凯的反应他就知道自己猜对了,“当时你在选歌时我就觉得奇怪,原来啊……”


 


  最后女孩离开时说了一句话,这是她第一次邀请王俊凯与她一起表演时所说的,她说:“王俊凯,高中生活只有一次,不要让你的青春留下遗憾,趁还来的及……勇敢的追吧!”


 


  看着女孩的背影,王俊凯才发现这女孩确实洒脱的很,与当时自己欣赏她时的那份洒脱一样,原来自己欣赏的一直是她的那份潇洒,无关其他。


 


  直到毕业那天,王源每天都请假,王俊凯见不着人,别无他法只好把希望依附在小兔子身上,他希望王源真的如他想的那样,在乎这东西愿意来见自己。


 


  “毕业那天,你一定要来,我有东西要还你”编辑这封讯息就给王源发了,他之前也给王源打过电话,但没有一次是接通的,无奈之下只好用这方式来告知王源。


 


3.


  毕业那天,王源在毕业典礼结束后依照讯息指示来到教室,教室空荡荡没有看见王俊凯,但自己的桌上摆着的正是对方要归还的东西,他走进去拿起小兔子,感觉自己高中生活还是挺窝囔的,就连最后告白的勇气都没有……


 


  这个小兔子是在高一,王俊凯与他一起回家时,两人在路上新开的夹娃娃机店夹的,当时王俊凯本来是想夹一个航海王吊饰,却夹到这个小兔子。他把东西塞给自己说挺像他的,小兔子因为王俊凯的一句话就被王源珍藏了三年。


 


  王源想,自己就趁着这个机会放弃吧,小兔子在继续留着也是存着可笑的幻想,对方那天在表演时应该跟女孩告白了。他连确定的勇气都没有就跑了,王俊凯打来的电话他也不敢接,深怕是对方开心的告诉他这个消息,以对方的个性应该也生气了,他把东西放在这应该也是不想看到他了。


 


  拿起小兔子,王源这才发现小兔子底下压着一张纸条,上头写着几句话,『王源,我喜欢你,请你跟我交往吧。现在你有一分钟的时间考虑,你能选择把兔子丢掉拒绝我,或是答应我的请求。


 


  王俊凯在这时候悄悄走进教室,看着王源对着纸条笑着。他身上还穿着制服,胸口别上毕业生的名牌。从刚才到现在他都躲在教室另一侧,看着王源的一举一动,天知道在王源拿起小兔子时自己有多紧张。


 


  他缓缓地走过去,王源听闻动静转过头,他看着王俊凯脸上藏不住地笑容,一步一步对他走来,他说:“三、二、一,时间到,停止作答”


  话语消失在吻里。


-END.


【感觉玛丽苏了……】

评论

热度(4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