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爱要大声说出来(短篇 完结)

嵩山无情。:

王家的小小凱:



凯源is real: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cp:邬童×班小松








 








最近又看了一遍《恋爱时代》,磕到迷幻,设定十年后,班小松在月亮岛当棒球队教练,邬童回家继承家产开公司。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五下午,班小松带着棒球队在操场上训练








 








“哎哎哎我说你们姿势能不能稍微标准一点啊?”








 








“教练,我们都快累死了,歇会儿呗~”








 








几个队员拿着棒球棍可怜巴巴的看着他,班小松一下就心软了








 








“行吧行吧,歇一会儿,不过等会你们邬教练来了可别被他发现了啊。”








 








“好的教练,没问题教练!”








 








刚把一群孩子安顿好,手机就响了,掏出来一看果然是邬童








 








“喂,小松,你还在学校吗?”








 








“是啊,今天周五,带他们多练一会儿。”








 








“那我等会儿下班去接你,顺便看看他们训练。”








 








“好,不过你别吓着他们了啊,上次来你扔个球差点没把我那个捕手脑袋给砸出毛病来。”








 








“那是他们太笨了!”








 








“你当初教我也没那么凶啊。”








 








“你和他们又不一样。”








 








班小松的脸一下红了,生怕被队员看到,赶紧抱着手机躲远了一点








 








“对了,你看微信了吗?焦耳好像要搞同学聚会什么的,刚才还私聊我。”








 








“我一直在训练没看,等会看。”








 








“好,那我挂了,等会见。”








 








“拜拜。”








 








挂了电话,班小松赶紧打开微信,发现群里已经炸了








 








焦大喇叭:朋友们朋友们,这个周六有空吗,我们出来聚聚啊!








 








耀耀切克闹:可以啊胖哥,周末放假,随时有空。








 








社会你诚哥:我也没问题,下班去。








 








栗香永存:周六可以晚上吗?我白天蛋糕店还有些事儿。








 








焦大喇叭:没问题!








 








焦大喇叭:剩下的人呢,有空吗?@我做的甜点很好吃不接受辩驳  @叫我班教练  @ink








 








ink:我都可以,到时候你们订好了时间地点告诉我就行了。








 








我做的甜品很好吃不接受辩驳:我等会打个电话问问小松,应该没问题。








 








大概翻了一下群聊,班小松突然想起了什么,私戳了焦耳








 








叫我班教练:焦耳,出来!








 








焦大喇叭:来啦来啦!








 








叫我班教练:怎么突然要聚会?








 








焦大喇叭:好久没见了,聚聚呗~








 








叫我班教练:你目的不纯啊[托腮]








 








叫我班教练:没记错的话,明天周六是栗梓生日吧?








 








焦大喇叭:[给大佬递茶.jpg]








 








叫我班教练:不是我说啊,都这么久了,你还没追到啊?








 








焦大喇叭:你和邬童这种高中就早恋的人是不会知道我们这种单身狗的痛苦的……








 








叫我班教练:行吧,那你准备好了吗?别出岔子了。








 








焦大喇叭:没问题,我和大家都说好了[奸笑]明天你手机全天开机,我有事就找你。








 








叫我班教练:行,那明天见。








 








焦大喇叭:[ok]








 








这边聊完把手机放下,那边就听到了一阵汽车喇叭的鸣笛声,通身全黑的路虎停在了操场旁,几个棒球队队员慌忙爬起来,扔球的扔球,找球棒的找球棒。








 








邬童从车上下来直奔操场,班小松举起胳膊喊了两声








 








“这里这里!”








 








邬童也招招手回应了一下,加快脚步跑了过来








 








“我说,你怎么把车开到操场旁边来了啊?”








 








“等会接你回去方便啊,再说这个学校都是我投资的,我把车开到操场旁边怎么了?”








 








“资本家就是不一样,有钱真的可以为所欲为。”








 








“那作为资本家的家属,你有什么想法呀?”








 








“嘿嘿……”








 








班小松回头亲了邬童的脸颊一下,然后蹦蹦跳跳的走了,邬童捂着脸站在原地,一副受宠若惊的表情,心里却在暗暗懊悔








 








“哎……都快十年了,怎么还是这么吃这一套啊……”








 








愣了一会儿,邬童走到操场棒球队训练的地方,顺手抄起一个棒球,把旁边几个队员吓了一跳








 








“邬……邬童教练好……”








 








“好,刚才是不是又偷懒来着?我在车上可都看到了啊。”








 








班小松赶紧出来打圆场








 








“刚才练了一个多小时了,我让他们歇一会儿的。”








 








“别惯着他们,我和你说要是给我,保证三个月之内送他们上U18联赛冠军领奖台。”








 








“哎呀,他们才高一呢,刚刚入队,别要求那么严格嘛,对了,你不是说想去吃那家酸菜鱼吗?我们去吃吧!”








 








“现在?”








 








“嗯嗯,我饿了!”








 








班小松在背后招了招手,几个队员赶紧趁机开溜








 








“好,走吧。”








 








上了车,班小松坐在副驾驶,把安全带系上就开始唠叨








 








“邬童,你下次别这么吓那群小孩儿了。”








 








“哪有?”








 








“哪里没有?每次来都板着个脸,你知道他们私下都喊你什么嘛?”








 








“什么?和安主任一样叫老巫婆?”








 








“没有,比哪个难听多了,他们都叫你……石狮子。”








 








“我就说这群小孩儿,就是欠管教,我要不是公司忙就天天来练他们!”








 








“哎呀,你说你就是个荣誉教练,怎么比我这个真教练管的还严?”








 








“这个棒球队从棒球到球服再到教练,哪一个不是我的?他们用着我的东西当然要服我的管教了。”








 








“你说谁是你的东西???”








 








“我说你是我的棒球小宝贝儿。”








 








“!!!”








 








两个人吵吵嚷嚷的到了饭店,吃完饭回家收拾好已经快十点了,换好睡衣躺在床上,班小松突然想到下午和焦耳说的事情,拍了拍旁边还开着电脑做文件的邬童








 








“哎,你知道焦耳明天准备干嘛吗?”








 








“聚会啊。”








 








“还有呢?”








 








“不知道……”








 








“他没和你说啊,他准备和栗梓表白。”








 








“他还没追到手啊?”








 








“我当时也这么问他的,他说他这种单身狗不懂我们俩高中就早恋的。”








 








“那也确实,他要我们配合啥吗?”








 








“不用,我们就负责吃饭,然后起起哄就行了。”








 








班小松躺在床上没一会儿就睡着了,临睡着前还抓着邬童的一边胳膊,邬童只能用另一只手操作电脑。








 








等把文件做好已经快到凌晨了,邬童起身把电脑合上,看了看自己胳膊上的那只手,哭笑不得,多大的人了,睡觉还非要抓着东西。








 








轻轻的把班小松的手从自己胳膊上扯下来,又把被子掖了掖,班小松不知道是不是梦里还在多管闲事教训焦耳,声音软软糯糯的嘟囔着








 








“你要对栗梓好一点,不然我让我爸用擀面杖揍你……”








 








哟呵,还挺狠啊!








 








从另一边上了床,邬童刚躺下就被一双手缠了上来,脖颈处传来阵阵呼吸声,过了一小会儿又开始说梦话








 








“我告诉你,你别不信,我爸可真拿擀面杖打过邬童脑袋……”








 








???








 








第二天早上邬童是被闹铃吵醒的,伸手到处摸都没摸到闹钟,好不容易清醒一点抬起脑袋,才发现是班小松的手机一直在震动,赶紧推了推还睡得正香的某人








 








“喂,你手机!”








 








“啊……嗯……你帮我拿一下……”








 








邬童觉得自己只要看到班小松这张脸就真的没脾气了,伸手把手机拿过来按掉了闹铃,顺便打开了飞行模式,继续抱着班小松睡了。








 








一觉睡到快中午,班小松先爬了起来,打着哈欠从床头柜上把手机摸过来,一打开飞行模式连上网就懵逼了,焦耳的私信和电话如同潮水一般涌进他的屏幕。








 








7:00








 








焦大喇叭:小松小松小松在吗?








 








7:30








 








焦大喇叭:小松,接电话!








 








8:15








 








焦大喇叭:小松你们还没起来吗?








 








9:00








 








焦大喇叭:[星空下的眼泪再也忍不住崩溃.jpg]








 








焦大喇叭:紧急求助啊,你和邬童的手机怎么都打不通啊?








 








班小松一下被手机给震清醒了,拍了拍旁边的邬童








 








“你给我手机调的飞行模式?”








 








“嗯……你别闹我,再睡会儿。”








 








班小松赶紧打电话给焦耳








 








“喂,焦耳,对不起啊,我和邬童才起来,你有什么事吗?”








 








“本来有事,现在没有了。”








 








“没耽误你事吧。”








 








“没事儿,我想让你们帮忙拿一下彩带什么的,正好在你家旁边的商场里存着,已经让谭耀耀给我带过来了。”








 








“这样啊……那你还有别的东西要我们帮忙吗?我和邬童等会准备出去给栗梓买礼物。”








 








“啊……那你帮我取一下蛋糕吧,我自己做的哦,在××蛋糕店,你报我名字和号码就行了。”








 








“好,没问题。”








 








“我们聚会地址和时间我都发群里了,你和邬童看一下。”








 








“行,下午见了。”








 








“好,下午见。”








 








挂了电话班小松就开始催邬童起床








 








“起来啦,十点多啦!”








 








“再睡一会儿……”








 








“太阳晒屁股啦!”








 








班小松拍了邬童的屁股一下,软软的还挺有弹性








 








“啊……你窗帘都没拉开,晒屁股就晒屁股呗,你打我屁股干嘛啊……”








 








等班小松把邬童从床上拖起来出门的时候已经是中午饭点了,两人去拉面馆蹭了碗拉面,又去隔壁商场挑礼物。








 








班小松站在迪卡侬门口就走不动道儿了,邬童忍不住吐槽








 








“你不会想送人家女生运动套装吧?”








 








“其实也不是不可以,你看新出的那个棒球手套好好看,我们进去看看。”








 








于是两人在迪卡侬里转了一圈,出来的时候手上拎了两根限量版棒球棍和三个棒球手套,还有一个举着棒球的手办,班小松买的时候非要说那个手办上的小男孩像邬童,为了买这个还被迫签了今晚不下床的不平等条约。








 








从迪卡侬出来之后又去旁边精品店逛了一圈,两个男生实在是对给女生买什么礼物很头疼,最后还是邬童想了个招儿,跑去美妆店买了一瓶最贵的香水装好塞给班小松








 








“这个礼物应该没问题吧。”








 








“没毛病,你要不要再买什么?”








 








“这份算我们俩一起送的,再买我怕礼物太贵重把焦耳的给比下去了。”








 








逛完商场邬童就开车带着班小松直接去了聚会的地方,是一家私人小客,焦耳和谭耀耀已经在布置场地了,拉花窗花到处都是,班小松忍不住吐槽








 








“你们这是要搞联欢晚会的套路吗?”








 








“也不是不可以嘛嘿嘿!”








 








焦耳今天穿的异常正式,一身衬衫配西装裤,还别了个小领结








 








“小松我和你说我为了这次能成功,我特意减肥了,二十斤哎!我妈说那可是两大澡盆子的肉!”








 








“辛苦了辛苦了!”








 








“对了小松,你和邬童来这么早,帮我一起装饰吧!”








 








说着从箱子里掏出一串带着彩灯的挂牌,上面还写着“栗梓生日快乐!做我女朋友吧!”








 








“额……我可以拒绝吗?”








 








“不可以!”








 








焦耳说着就推着邬童和班小松去挂装饰了,两个人面面相觑,最后妥协








 








“还能咋滴,瞎挂呗。”








 








班小松拖了鞋爬上板凳,邬童在下面托着他的腰








 








“怎么样,这样可以吗?”








 








“往左一点。”








 








“这样吗?”








 








“右边,右边来一点……再往上面去一点……”








 








“邬童!你说话就说话,手往那儿放呢!”








 








两个人把东西挂好又帮忙收拾了一下现场,人也来的差不多了,除了主角栗梓。








 








倒数第二个来的是尹柯,他一推开门就被吓了一跳,往后退了一步,又确定了一遍才走进来,坐在班小松左边,声音很小的问








 








“那个……焦耳今天要表白啊?”








 








“是啊!你不知道吗?”








 








班小松很激动的想扑上去和尹柯解释一番,却被邬童捂住了嘴巴








 








“别说了,栗梓来了!”








 








“啊啊啊!哪里哪里!”








 








焦耳尖叫着跳了起来,跑到众人面前








 








“怎么样怎么样?我头发乱不乱?衣服呢衣服呢?”








 








邬童赶紧安慰他








 








“很好很好,你赶紧去门口吧,我看到栗梓已经在对面要过马路了。”








 








“好!”








 








焦耳干劲十足的躲到了门后面,班小松和邬童一左一右拿着小型彩蛋随时准备着。








 








栗梓一推开门,先跳出来的是谭耀耀和张诚放彩带,然后是邬童和班小松蹦出来扔彩蛋,最后是焦耳端着蛋糕缓缓从门后走出来。








 








栗梓全程嘴巴张的老大,一脸的不可思议,一直到焦耳出来才反应过来,有点嗔怪的拍了拍他肩膀








 








“你……你干嘛啊!”








 








“栗梓,生日快乐,惊喜不惊喜?”








 








栗梓没说话,用手捂着脸,焦耳拉着她走进里面,抬手指着班小松和邬童挂上去的挂牌








 








“那个……上面那句话,你考虑一下呗~”








 








栗梓盯着挂牌看了半天,又回头看了看尹柯和班小松,班小松兴奋的挥了挥手上的荧光棒,尹柯没有说话也没有抬头,栗梓仿佛下了很大决心,点了点头








 








“我愿意。”








 








“嗷!!!”








 








焦耳兴奋的跳了起来,一把把栗梓抱进怀里转圈圈,仿佛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人。








 








班小松也高兴的不行,跟着一起瞎闹腾,只有邬童注意到尹柯一直低着头,走过去撞了撞他肩膀








 








“嘿,没事儿吧?”








 








“没事儿,我突然想起来公司还有事儿,我先走了,你帮我把礼物给栗梓吧,谢了。”








 








说完尹柯就把礼物往邬童手上一塞就走了出去,整个大厅里还是热热闹闹,没有人注意到他的离开。








 








班小松闹了一会儿觉得有点无聊,跑过来找邬童,刚坐过去就被塞了一口面包








 








“呜呜呜……”








 








“吃完再说。”








 








“我,哇塞,好吃哎!”








 








“你中午就没吃多少,现在肯定饿,吃什么都香。”








 








“邬童你太了解我了!”








 








吃完饭焦耳又嚷嚷着要去唱K,邬童拉着班小松先开了溜,两个人吃的有点撑,决定走回家。








 








晚上八点,路灯透过路旁的灌木丛撒下一道道光,闪闪烁烁,邬童突然拉住班小松的手








 








“哎?你怎么了?”








 








“小松……”








 








“嗯?”








 








“你还记得我们俩怎么在一起的吗?”








 








“U18联赛那天晚上,你喝多了然后和我表白的啊。”








 








“那我要感谢那杯酒。”








 








“你在瞎说什么啊?”








 








“感谢那杯酒给我的勇气,让我和你表白。”








 








“童童,你今晚没喝啊,搁这儿说什么啊?”








 








“班小松,我喜欢你。”








 








“???”








 








“班小松,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你!”








 








班小松被吓了一跳,看到周围人投来的异样目光,赶紧伸手想捂住邬童的嘴,结果被半路截胡,按在路边上的电线杆来了个“法式热吻”。








 








无视路人的目光,无视自己身处各地,上一次这么放肆好像还是高中体育课上躲在无人的卫生间里。








 








好不容易亲完,班小松深吸了一口气,感受到自己还活着








 








“童童,你不去练长跑真的可惜了,这个肺活量真的没谁了。”








 








“你要再试一次吗?”








 








“不……不了吧。”








 








“没关系,我们可以回家,躺在床上,然后你帮我测测我的肺活量临界值是多少,嗯?”








 








——end.








 








其实这个故事是我昨晚梦到的(真.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剧情大噶应该能看的懂吧








 








最后,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啦,比心












评论

热度(5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