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六周仲夏夜(第一章)

凯源is real: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脑洞来源:电影#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第一周:鸠占鹊巢的人




炎热无聊的夏季来临,王源家里迎来了一位新客人,妈妈早早的起床让他出门迎接,王源却显得提不起兴趣。




王源是跟随着父母从中国移民到意大利的,父亲在一所著名大学里担任教授一职,每年暑假都会邀请一名优秀学生来家里进行学术研究。




早上八点,妈妈在门外喊到




“起床了小源,爸爸的学生要来了哦!”




“哎呀好烦啊……”




王源把脑袋埋进枕头里,过了好一会儿才恢复意识爬了起来,随便套了一件蓝色T恤在身上,穿着一条大裤衩就准备下楼。




阁楼还没下一半,王源就看到了从门外进来的人,清爽的绿色衬衫搭肉色短裤,手上拎着一个行李箱,父母围在他旁边嘘寒问暖。




看到男孩的发色时王源吃了一惊,因为生活在国外,父亲几乎每年带回家的学生都是金发碧眼的外国留学生,可是这个男孩儿却是黑色的头发,抬头看向他的时候还笑得露出了小虎牙。




妈妈看到王源下来赶紧招呼




“小源过来,和哥哥打个招呼。”




王源有点不情愿,因为他根本没睡醒,现在妈妈还让他和这个导致他没睡醒的人打招呼




“你好,王源。”




男孩把行李箱放下,伸手一只手




“你好,王俊凯,三横一竖的王,俊朗的俊,凯旋的凯,你叫我的英文名Karry也可以。”




王源并没有伸手回应他,而是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抓起一个苹果啃了起来,王俊凯有些尴尬的把手收了回来。




妈妈去厨房准备果盘了,爸爸坐在对面的单人沙发上




“Roy,今天开始Karry就住在你隔壁房间了,一直到假期结束。”




“可是那是我的书房!”




“我和妈妈会在房间里架一个小床,我想那并不会影响你看书。”




爸爸说完就上楼了,王源愤怒的咬了一口苹果,回头对上王俊凯一脸无辜的眼神狠狠的瞪了一下。




吃完了一个苹果,爸爸妈妈帮王俊凯把行李箱拎上了楼,让王源帮忙一起收拾。




王源面无表情的站在一旁,靠在书架上,王俊凯把行李箱打开,里面就是一些简单的换洗衣服和几本厚厚的书。




“哼……”




王源冷笑一声,眼光转向别处,王俊凯一个人蹲在地上把东西都整理好已经是半个小时之后的事情了。




“收拾好了?”




“嗯,差不多就先这样吧。”




“那我回房间了。”




“好,谢谢你。”




“不用谢,我根本没帮忙,别想和我套近乎。”




王俊凯看着王源离开的背影,无奈的摇了摇头。




接下来的几天,王源觉得自己彻底被这个男孩给整疯了,他从小生活在国外,父母也不喜欢拿他和别人家的小孩做对比,可是这个中国男孩的到来打破了一切。




早上吃饭,王源吃了蛋白不想吃蛋黄把放到一边,做饭阿姨看到了有些不高兴但也没说什么,王俊凯却先开了口




“源源你应该把蛋黄吃了。”




“不想吃,噎得慌。”




王俊凯把牛奶推到王源面前




“喝牛奶就好了。”




做饭阿姨听到这里向王俊凯投去赞许的目光,王源生气的把叉子一撂




“不要你管,我就是不想吃!”




回到房间王源坐在床上,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过分,王俊凯明明是好意,却被自己这么针对。




“哼,他就是会做样子,一定是这样的。”




王源这样自我安慰道,重新躺回床上,又补了个回笼觉。




下午的时候,王源的两个小伙伴凯丽和罗伊来找他玩。






三人本来兴致勃勃的在院子里玩Dogeball(美式躲避球),王源逗的胆小的罗伊不停叫唤,王俊凯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院子里,捡起刚才王源扔的老远的球,递到了罗伊手里,并叮嘱他们玩游戏的时候小心一点不要受伤。




罗伊的脸马上就红了,低着头有点不好意思,漂亮的双马尾搭在肩膀上,不知道是因为天热还是害羞,白皙的脸上多了一丝红晕。




王俊凯走后罗伊马上凑到王源旁边问他关于王俊凯的情况




“刚才那个男孩,是你的朋友吗?”




“不是,是我爸学生,来我们家做学术研究的。”




“哇,好酷,而且他很贴心哎!”




“是吗,没看出来……”




“我可以要他的电话号码……哎,凯丽你拉我干嘛?”




旁边一直默不作声的凯丽突然扯着罗伊的袖子




“时候不早了,我们该回去了。”




“哎哎哎……”




罗伊被凯丽拖走了,王源回到家里,王俊凯看到他进来赶紧拿了个苹果递过去




“不吃……”




“可是你不是喜欢吃苹果吗?”




“谁告诉你的?”




“我看你每次出去玩回来都会吃一个,我特意洗的。”




“不吃,你拿走吧。”




“好吧。”




……




又是一个燥热的下午,爸爸在书房里和王俊凯讨论一本书里的字词定义,王源坐在对面的房间里百无聊赖的听着。




往年来家里的学生都不敢和父亲争论,因为他们可能都觉得教授更厉害一些,可是这位却不同,两个人已经为了一个词争论了半个多小时。




没想到到最后,是父亲败下阵来,还大声的夸奖王俊凯天赋极高。




王源心里暗暗不屑,走出房间准备倒杯水,却正好撞到在冲咖啡的王俊凯




“Hello.”




“不Hello,谢谢。”




“你又怎么生气了?”




“你哪只眼睛看到我生气了?”




“两只眼睛,左眼和右眼。”




“一点也不好笑。”




“我也觉得。”




“呵……”




“你是不是有点讨厌我?”




“你才发现吗?”




“早就发现了,就是不太敢确定,你为什么要讨厌我啊?”




“你就像一个鸠占鹊巢的人,你一来大家都喜欢你,我就像一个傻子,我的父母我的朋友,我身边所有的人,都被你,抢走了!”




王俊凯愣了一下,捧着咖啡杯,很认真的对上王源已经愤怒的开始喷火的眼神




“对不起啊,那要不,你也跟我算了?”




王源喝进嘴里得一口水悉数喷了出来




“你脑袋有洞吗?被啄木鸟啄了九九八十一天的那种?”




——tbc.



评论

热度(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