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回家过年(短篇 完结)

Love_live_laugh:

凯源is real:




写在前面:都是假的,认真你就输了。

春晚的表演结束,又折腾了几个采访后,王俊凯和王源一前一后两辆车,飞驰在除夕夜空旷的马路上。

车停稳,王源回头塞给强哥和女助理一个人一个红包,两人都推脱着不要,王源却把车门一关,对着车里面喊了句

“新年快乐啊!”

“小机灵鬼。”

强哥和女助理目送王源进了楼道,才驾车离开。

王源走到电梯口,看到王俊凯正在安全通道那儿用脚踩着瓷砖,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上去拍了拍他肩膀

“干嘛呢?怎么不上去?”

“你回来了啊,一起上去。”

两人进了电梯,王源还在好奇王俊凯刚才的举动

“你刚才杵那儿干嘛呢?”

“等你啊。”

“我说王俊凯,你不会是怕我爸我妈吧?”

“哪有!”

今年过年,王俊凯给父母定了去海南度假的机票,王源妈妈放心不下两人,特意赶在大年三十来公寓给他们做顿年夜饭。

“好吧,确实有一点……”

“没关系啦,丑媳妇也得见爹娘不是?源哥不会嫌弃你的!”

说话间电梯就停在了7楼,王源拿出钥匙,刚把怼进钥匙孔里就听到一阵犬吠,打开门一看,拉布从客厅冲到门口,用前爪一个急刹车停在两人面前

“汪汪汪!汪汪汪!”

王源妈妈听到动静从厨房里出来,看到两人站在门口,赶紧迎上来

“小凯源源回来啦,快进来快进来,外面冷,你们俩去暖气片那里去烤一下,再做两个菜就能开饭了,来来来,把包放下吧,阿姨给你放到房间去。”

“谢谢阿姨,不用不用,我自己来就行。”

“啊啊啊!妈,你把一声带来了?”

房间里走出来一条毛绒绒的白色萨摩耶,摇着尾巴凑到王源身边,亲昵的用脑袋去蹭裤脚,撒娇一样的叫了两声。

“是啊,小凯妈妈打电话来说要我们帮忙把拉布带回重庆,你爸就开车来的,正好把一声带来玩几天。”

王源兴奋的没了边,抱着萨摩耶坐在沙发上,不停的呼噜着狗狗背上一层软软的白毛,王俊凯换了鞋也坐到旁边,一脸拘谨的盯着电视机

“我说王俊凯,你不用这么紧张吧?小时候你老来我们家玩儿也没见你这样过。”

“咱们俩现在不是……关系不一样了吗。”

拉布不知道从哪儿窜到沙发前面,躺在地上摊开小肚子不停的打滚,想要引起王源身上那只萨摩耶姐姐的注意,可是萨摩耶姐姐不为所动,甚至把脑袋偏到了一旁。

王源伸手把狗狗放到地上

“一声,你去找拉布玩一会儿。”

一声好像并不领情,抬头嗅了嗅拉布旁边的地面,兴致缺缺的趴下不动了

“我说源儿,你家一声不会是条公狗吧,怎么感觉对拉布一点兴趣都没有?”

“别瞎说,一声是小公主的好吗?拉布比它小了三个月,又是才见面,肯定要适应一段时间吧。”

“可是不是说,女大三抱金砖吗?”

“王俊凯,那是说人的,不是说狗的!”

两个人拌着嘴,王妈妈从厨房里端出最后一个菜,招呼大家来吃饭

“小凯,源源来吃饭了,孩他爸,别睡了!”

王源爸爸一路开车过来困得不行,一到公寓就进房间睡觉了,睡梦里听到老婆的呼唤,赶紧起身往外走。

“来了来了,哈……小凯源源回来了啊……”

“叔叔好。”

“你好你好,快去吃饭吧,你阿姨折腾了一下午,做的都是你们爱吃的。”

进到饭厅坐好,王源抓着筷子就要夹糖醋排骨,被妈妈拿着盛饭的勺子拍了一下

“刚才抱过狗的,洗手去!”

王源跑进卫生间,用洗手液快速的冲了一下,回来坐下就看到碗里已经多了好几块排骨和牛肉

“快吃吧,一会儿凉了。”

“哇!谢谢妈!”

“是人小凯给你夹的。”

“那……”

王源看到旁边突然被cue的王俊凯,抓筷子的手都有点抖

“谢谢小凯,你也多吃点。”

说着起身夹了一大块鱼肉放进王俊凯碗里

“快吃快吃。”

饭吃到一半,窗户外面有人放起了烟花,王源看了一眼钟,十二点整,端起手上的杯子起身

“爸妈,新年快乐!”

王俊凯也赶紧把筷子放下,举起杯子

“叔叔阿姨,新年快乐,祝阿姨新的一年事事顺心,永远年轻,祝叔叔事业有成,万事亨通,步步高升!”

“好好好,新年快乐,叔叔阿姨祝你们新的一年工作顺利,多学点新知识,尤其是王源儿,明年就高三了,要紧张起来知道吗?平时在外面也要照顾好自己。”

“知道啦妈,快吃吧,吃完你和爸就去休息吧,我和小凯来洗碗。”

最后吃完饭,王俊凯还是被赶着去洗澡了,因为明天早上要赶飞机去大连拍戏,王源留在客厅陪妈妈收拾,洗碗的当儿就打了个好几个哈欠。

王妈妈看到许久没见的儿子,脸上还挂着倦意,眼睛一眯一眯的,心疼的不行

“多久没睡了?怎么困成这样,刚才吃饭我看小凯也困的不行,差点把汤倒撒了。”

“啊……这两天联排睡得比较迟,平时我们都睡挺早的,妈你放心吧。”

“好了好了,你别洗了,去收拾收拾睡吧,明天妈妈不喊你,随便睡到几点。”

“谢谢老妈!”

王源回头亲了妈妈的脸颊一下,把手上两个碗洗完就回房间带上了门。

王俊凯已经洗好澡躺在床上了,看到他进来赶紧问

“你妈没问你啥吧?”

“没有啊,你怎么这么紧张啊?”

“我怕阿姨为难你……”

“怎么会?她可是我妈!”

王俊凯在今年王源生日会后和王妈妈坦白了两人的关系,王妈妈当时低着头也看不到表情,只说了句晓得了,晚上也没和他们回公寓休息,连夜赶回了重庆。

之后的一段时间,王俊凯都是提心吊胆的,直到今天吃饭还是紧张,总觉得捉摸不透这位“准婆婆”的心思。

王源冲了个澡,几乎是沾到枕头就睡着了,王俊凯躺在旁边却失眠了,一直到天快亮了才迷迷糊糊的睡了一会儿,还没睡踏实就听到闹铃响了。

轻手轻脚的起身换好衣服,又帮王源掖了掖被子,在脑袋上亲了一下,往枕头下面塞了个红包,才依依不舍的拖着行李箱出门。

一推开房间门就发现王妈妈已经起来了,在厨房忙活着做早餐,看到他出来就问

“小凯这么早就要走了啊?”

“啊……是啊,时间比较赶,助理在楼下等我了。”

“等会儿啊,阿姨煮了粥,给你用保温桶装一点,大过年的也没卖早餐的,你带下去和助理一起吃。”

王俊凯换鞋的一会儿,王妈妈就盛好了粥,拿着一个绿色的保温桶装着,又用食品袋装了好几个包子。

“带路上吃,你行李箱重不重?要不阿姨送你下去。”

“不用不用,没事的阿姨,我坐电梯。”

“好,对了……”

王妈妈从口袋里掏出来一个红包塞给王俊凯

“压岁钱,快收着!”

“阿姨我不要……”

“收着收着,阿姨知道你们现在都赚钱了,但这也是一点心意,你妈妈也给源源包了,等会他起来我给他,你也快收着。”

“好……好吧,那谢谢阿姨,阿姨我真要走了,来不及了。”

“快去吧,路上小心。”

王俊凯拖着行李箱迅速逃离了公寓,乘着电梯下楼,在电梯里心脏都在狂跳,感觉自己仿佛经历了一场智斗婆婆的大戏。




到了车里把粥和包子分给小马哥和助理以后就忙不迭的掏出刚才王妈妈给的红包,打开一看里面果然不止塞了几张钞票,还有一封折起来的信








 俊凯








    新年好,许久未见,你和源源最近有互相照顾吗?








    还记得你第一次来我们家,那时候才上初中,个子和源源差不多,现在已经高了不少,首先恭喜你考上了一所好大学。








    你在阿姨心里是源源的好哥哥,所以今年生日会后你和阿姨说你喜欢源源,阿姨是不能接受的,甚至当时有把源源带回家远离你的冲动,但好歹算克制住了。








    你也算阿姨从小看着长大的,和源源一样都是心思恪纯的孩子,心里藏不住事儿,其实源源初中毕业的时候我就发现了你们俩的关系过于亲密了,但是当时你们每天都忙着跑通告,每次回到家看到源源脸上的疲倦,什么都问不出口。








    我想你是你妈妈的宝贝,源源也是我的宝贝,从小就是捧在手心里长大的,但好在他性格好,没有被宠坏,对每一个人都抱着最善良最真诚的心。








    我怎么也没想到,我的宝贝会进入娱乐圈,但好在那时候有个同龄的你陪着他一起,你在阿姨心里比源源要成熟稳重,平时也爱管着他,不过也好在有你,陪源源一起长大,一起经历风风雨雨。








    那天晚上阿姨想了很多,也上网查了很多东西,也许是太自私了,这些年源源的成长里,阿姨都是缺失的,你和源源互相陪伴才走到今天,产生的感情也是旁观者无法去评判的,但是阿姨相信你和源源。








   可怜天下父母心,阿姨叔叔和你的爸爸妈妈都希望你们能幸福快乐,只要你们幸福快乐,怎么样都好。








    阿姨有源源这个好儿子,现在又多了个好儿子呀。








    记住,你们以后会面对更多这个社会给予的恶意,但这些都是磨练,真正爱的人不会松手,不管发生什么,我们都会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一起长大,一起走向更好的明天。








     爱你们的阿姨








    2018年2月14日




看完信,王俊凯靠在车子的后座,心里五味陈杂,有感动,有庆幸,更多的是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







现实并没有给他多少时间去适应,马不停蹄的乘上飞机,赶到剧组已经是傍晚了,导演张罗着大家先一块吃顿火锅暖暖身子。







工作人员在边上切菜,王俊凯把买来的食材码的整整齐齐,看到红彤彤的牛油麻辣底料,马上就想到王源之前天天念叨着想吃火锅。







掏出手机拨通视频电话,屏幕上马上显示出王源的半张脸







“小凯,你到了啊?”







“嗯。”







“你们今天剧组吃什么啊?大年初一不会还给你们吃猪肉炖大白菜吧?”







“导演今天请我们吃火锅,牛油麻辣锅的。”







“哇!”







王俊凯把镜头转向桌面,各色菜品和正在忙着切土豆的小马哥







“王俊凯,你强迫症又犯了?”







“嗯?”







“装菜的盒子码的和俄罗斯方块儿一样。”







“这样看的清爽,你和阿姨还有叔叔今晚吃什么啊?”







“我妈烧了猪蹄和酸菜鱼,不过酸菜鱼刺特别多。”







“过几天我回北京,请你吃没有刺儿的酸菜鱼。”







“好啊!那我请你吃我烧的麻婆豆腐还有辣子鸡!”







王源说的每一句话最后都有尾音上扬,撩的王俊凯心里痒痒。







“王源儿……”







“哈?”







“新年快乐,新的一年我们要一起长大。”







“当然了,我们还要去更多更远的地方。”







去更多更远的地方,看更美的风景,但不要忘了,最美的风景,往往就在身边,在回头的一瞬间。







——end.








评论

热度(7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