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小甜橘

酒酿源子:






*愚蠢的双向暗恋。
*xjb写的脑洞,随便看看。偏日常。
*食用愉快。






小甜橘


王源喜欢他邻居。


从他搬过来,他见他第一眼开始,就喜欢。


王俊凯好像是个数学老师,会戴着眼镜夹着教案一丝不苟地出门上课,每天朝八晚六生活极其规律,还有一次大半夜王源家停电,他去给没电的手电筒借电池,等敲开王俊凯家的门后,发现他好像还在给学生拿着红笔批作业。


王源盯着他慵懒的灰色针织衫,还有鼻梁上的黑框眼镜,脸颊微微发烫。


但其实他也就只会暗恋了。


王俊凯搬来这么久了,他俩的交集还是仅限于早晨王俊凯出去跑步健身,王源出门扔垃圾,一会王俊凯跑步回来,王源再掐着点儿出门取牛奶。


连约他一起去撸个串什么的,王源都说不出口。


有时候运气不好,赶上医院加班,他连回家都碰不到王俊凯下班了,每天能见到的时间就更少更少。


可王源还是观察到了他男神的一些小爱好。


比如面瘫的王老师特别喜欢吃小橘子,应季的时候能每天买回来一大袋。比如还会顶着一张面无表情的脸去给小加菲猫顺毛,再挠挠它的软下巴。比如领带喜欢蓝色不喜欢条纹,比如买咖啡选不要加奶精的……一个个小习惯让王源每次发现时都像找到了什么珍奇的宝藏,能一个人默默开心很久。


好像拼凑出了男神的一个少女心。


王源剥开一个橘子,一边笑一边吃。


差点呛住。


……


王源的暗恋进行速度缓慢,他还是缩在自己的壳里,努力维持着每天两次的打招呼。


夏天的热风容易让人浮躁,这天下班后他去和同事一起到附近的大排档喝酒撸串,结果闹起来没收住,啤酒渐渐变成了各种酒混合,他还眼前发晕不知道。等被人颤颤巍巍好不容易扶回家,难得清醒的几个同事给他倒了杯水,就赶着去送下一个醉鬼回家了。


门砰的一声关上了。王源懵懵地转头盯着看了会,然后再木木地转回来。茶几上还留着最后一个橘子,王源反应了好一会那个橙黄色的圆滚滚的东西是什么,就兴高采烈地把它拿过来准备吃。


橘子!是小橘子!


王俊凯喜欢的小甜橘!


王俊凯喜欢吃的!他也要吃!


他也喜欢王俊凯!


结果眼睛连焦都对不上的小酒鬼把橘子端在茶几旁的垃圾桶上方开始剥,好不容易剥完了,手一抖,橘子直接滚进了垃圾桶里,手里就只剩下了一块橘子皮。


王源一下子委屈的要命,为什么王俊凯喜欢的,他就吃不到呢。


小酒鬼的脾气上来了,他今天非要吃到小甜橘。王源晃晃悠悠打开门走到对面,摁响了王俊凯家的门铃。


王俊凯很快出来了,鼻梁上没了那副眼镜。


他看着浑身酒气的王源,皱了皱眉,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个翻滚着酒味气泡的小醉鬼就开口了。


王源可怜巴巴地抬头看他,杏仁眼里有湿漉漉的委屈。
“王俊凯,我也喜欢小甜橘呀。”


王俊凯一怔,突然勾着唇角轻轻笑了。


那张面瘫脸上突然浮现出生动的表情堪称诱人,王源一下子愣了,呆呆地望着他。


正好他也快忍不了了。


王俊凯凑近了,低头在他唇角印了一个吻。


“对,我也喜欢你。”


……


王源第二天醒来整个人都是懵的。


不是自己的床,不是自己家的天花板,不是自己苹果绿的小被子。


他茫然地走出房间,看到铺在沙发上的一床被子,整个人都不好了。


王俊凯语气平淡地叫他到餐桌旁边坐下,给他倒了杯热水,问他头还疼不疼,早餐很快就好了。


王源点头又摇头,怀疑自己活在梦里。


王俊凯伸手撩开他软软的刘海,摸了摸他的额头。


怎么睡了一觉睡傻了。


王源一口热水还没咽下去,面前突然出现一张放大的熟悉的脸,随后嘴唇一片温热濡湿。


王俊凯不知道从哪里拿过来一个小橘子,慢慢剥开,放到王源掌心。


“小傻子。”


“把小橘子给你。”


“我喜欢你。”


“以后你来做我的小甜橘好不好?”


王源突然就清醒了,声音微微颤抖着说好。


他抱紧面前这个人,从他身上汲取温暖,还有橘子的甜香。


他昨天晚上一定干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虽然他不记得了。


但结果好,就一切都好了。


……


王源慢慢发现他的男朋友,他的王老师,切开以后根本就是个黑的。


原来每天早上按时出门还按时回来就是为了偶遇自己,还专门去看过自己下班的时间,去医院偷看过自己,手机里还有自己的照片,甚至连王源这周哪天吃了泡面都知道。


王源喜欢打游戏和撸串,每天走路上班,周六会去门口便利店买一罐橘子汽水,还有喜欢关东煮里的鱼丸甜不辣。


王源看着他有点发红的耳根,嘴巴张开一个圆,半晌后猛地扑进王俊凯怀里。


这下子以后想起来那段苦涩的暗恋,自己那些都有点变态地关注方式,也不觉得难堪了。


他和他是一样的。


忘记是谁说的了,最好的事情,莫过于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


王源被那人吻住,听到了王俊凯冷静外表下面剧烈的心跳,因为坦白带来的紧张,心里甜的要命。


开心。


突然好想变成一颗橘子,躲在他怀里再也不出来。


……


王源最近在跟着网上的教学视频,学着自己烤甜橙味的小曲奇。


他知道不管自己做成什么样,那人都会跟抱着宝贝似的照单全收,所以王源都偷偷跑回自己家里去练着做,等像个样子了再拿去给王俊凯吃。


他不知道的是王俊凯早就发现了。


以前自己回来晚了,王源都会窝在沙发上一边打游戏一边等他,这两天经常自己回来了王源都不在,还要王俊凯去对面找他他才发现。


王老师一挑眉,今天晚上留在王源家,正给他喂橘子的时候,突然凑过去亲吻,小甜橘的甘甜不一会就在两个人口中散开,王源被亲的晕晕乎乎,手搂着他的背,一用力两个人就倒在了床上。


第二天王源醒的时候,王俊凯已经去学校了。迷迷瞪瞪洗漱完准备继续练习烤曲奇,突然发现昨天的练习品不见了,连冰箱里前两天的失败品也不见了。


他给王俊凯打电话,王俊凯正在办公室,一边吃曲奇一边看教案。


“你……是不是把我那些饼干都拿走了啊?”


“嗯,正在吃。”


“诶,”王源气急,“那些都是我没成功的,你拿那些干嘛。”


王俊凯拿起一块继续吃,虽然样子不好看,但其实味道已经很好了。


王源总是想能做到最好再给他,可他不知道的是,只要是他做的,王俊凯就都甘之如饴。


“我觉得蛮好的。”


“好什么……!”


王俊凯仗着王源看不见,低低笑了笑,对那面蔫蔫的小男朋友说:


“就是还不够甜,晚上回去再吃个小甜橘正好。”


王源脸一下子红了,耳根都发烫。


他听出来了。


王老师果然,坏的要死了。


哼。


……


王源其实很喜欢和王俊凯一起逛超市。


因为总是在不经意间,被那人以看他在买什么为缘由,从背后把他抱在怀里。


王源偷偷地笑。


王俊凯无奈,他总是因为一件小事就可以开心到不行。


王源也觉得有一点不好。


心里黑的王老师如果能不每次在超市的某个区域一本正经地逗他,那就更好了。


要用橘子味来吃他的小甜橘什么的,让王源总是脸热到忍不住想打他啊。


为什么对象是个一本正经的老流氓。


小甜橘心里苦。


……


今天是教师节。


王源开开心心包了一盒自己做的巧克力,橘子味的酒心,等着王俊凯回家。


不出意外的,王老师下班拎了一大袋礼物回来,然后一进门被扑了个满怀。


“王老师节日快乐呀。”


王源头上顶着一颗黄澄澄的橘子,上面还挂着一片小叶子,抱着他冲他笑,被王俊凯无奈地屈起手指刮了刮鼻梁。


“王小源,你又不是我的学生”


王源瘪嘴:“那我也可以做你的学生啊,王老师王老师王老师……”


王俊凯把他做的巧克力轻轻地打开,拿起一颗放在嘴里,在巧克力要全部化掉的时候温柔地亲他。


半晌后王源被亲的气喘吁吁,嘴唇都红润地肿起来,委屈地鼓着腮帮子,气呼呼瞪他。


王俊凯在这一天露出了第一个舒心的笑。


“好吃。”


“收下你了。”


王源揪他脸:“那我一定是你教的最喜欢的学生。”


王俊凯搂紧他,严肃地点头认同。


“是,不喜欢你喜欢谁。”


……


王源这天出诊,等下一个病人进来的时候,无意中摸着自己脖颈上的戒指出了神。


不自觉脸上勾勒出一个轻浅的笑容,就像想起了某个他最喜欢的人。


他回神继续叫下一位病人进来,又开始了忙碌。


临近中午,应该是最后一个病人了,王源舒了口气,叫号让人进来。


那人一进来顺手就关了门,王源抬头,眼睛微微睁大。


……王俊凯?


“你怎么了啊,哪里不舒服?早晨出门怎么不跟我说?”


那个穿着白大褂,一上午都不苟言笑的医生,突然急急忙忙站起身就想过来拉他坐下,王俊凯笑了笑,主动走近将额头和他的靠住。


他和他一下子挨得很近,呼吸都湿热地交缠在一起,王俊凯低笑,手指上细微的冰凉贴上王源的手心。


“我的小甜橘丢了,所以我过来找。”


来接我的小甜橘回家。


我们的家。


王源仰着头和他接吻。


百叶窗透过来被分割成细线的阳光,明丽炽热。


王源微微眯起眼。


桌上那颗小小的橘子,好像散发着甘甜的香气。


那香气里面,好像藏着他全部的温暖。






【END.】














评论

热度(269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