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仅此一家(4)

独爱安安没有如果:

死傲娇死在傲娇上:



  




4、-我爱豆真好看  -你也真他妈好看




 




王俊凯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韩梁正低头看他今天的行程安排,一抬眼一句话断了后半,王俊凯横了他一眼,怎么?




 




“你今天的衣服…”




 




“今年秋冬大热款,懂?”




 




韩梁点头如捣蒜,看着王俊凯留给他一个白眼自己向电梯走去,韩梁再次在这个九月的早晨丢失了语言,穿粉红色的套头卫衣就算了,卫衣的帽子上还有两个兔子耳朵,走起路来一颠一颠的。王俊凯的肩不算宽,身材也属于瘦削类型,但是肩背部的肌肉线条非常好看,绝对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典范身材,至于他脱不脱衣露不露肉另说,总之是穿不穿衣服都好看的那种。此时此刻这两个毛绒绒的耳朵在他背上欢脱的抖擞着。




 




这不是王俊凯,以前不是,未来也不可能是。韩梁小跑了几步跟上去,悄悄打量起王俊凯的表情,以他对王俊凯多年的了解,王俊凯这个表情显示他自己也有点别扭,不见平日里穿正装的气场,反而显得拘束,按道理讲卫衣穿起来应该是会比衬衣舒服自由得多,但是王俊凯就是浑身不对劲,还今年秋冬大热款,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




 




韩梁没猜错,那句话是王俊凯从王源那里照搬过来的,这件事情还要从面基回去那个晚上讲起,他俩郑重的交换了礼物之后在停车场道了别,这次的礼物不在于贵重与否,重在意义,第一次见面交换的礼物,日后翻出来是要有故事讲的。王源拎着十顶白帽子,王俊凯拎着一个包得严严实实的纸袋,略过韩梁疑惑的眼神,径自回了房间,第一件事就是拆开这个神秘值满分的袋子,考虑了无数种可能性的王俊凯,从里面抖出一件粉红色卫衣的时候,脸都垮了,果然对王源的礼物就不应该有所期待,衣帽间里王源送的一众非王俊凯风格的衣服快要把那个柜子塞满了,王俊凯用两个手指把卫衣提溜起来的时候思考的第一件事情是该把他塞到柜子的哪个角落。等他的目光落到那两个兔耳朵上的时候,他心里开始骂人了。




 




王俊凯:你觉得这是我能穿的衣服吗?




王源:哪个点让你觉得你不能穿?




王俊凯:粉色,卫衣,兔耳朵




王源:这三个元素是今年秋冬大热,懂?




 




王俊凯眼角一抽,手机往床上一扔,准备把纸袋和卫衣一起收拾了,转眼注意到纸袋里轻飘飘掉出来一张纸条,上面的字体非常漂亮:




 




希望源哥的小可爱明天穿——Y




 




王俊凯看着这张不到二十个字的纸条,信息量巨大不知道从哪里开始理。




 




源哥,小可爱,Y。




 




很好。




 




刚认识就上房揭瓦了。




 




王俊凯直接拨通了王源的电话——交换号码这件事情被王俊凯视为关系进展中一个质的飞越,回国当天他住进了王源的微信朋友圈,见面的时候又交换了电话号码,他不用守着微博上那两个迷你字号的已读,也不用看着微信左上角的对方正在输入,冷冰冰的文字隔着屏幕感受不到情绪,打电话不一样,安静一点连呼吸声都听得到,经过电磁波传过来的声音有一点点失真,但是依然好听,多亲密的关系啊。




 




当然很久以后,王俊凯和王源分享起第一次打电话的心情,遭到了王源无情的嘲笑:“翻一下你的通话记录,你和韩梁才是最亲密的,他在电话那头吸口气你都能知道明天几点起床吧?”




 




电话只响了三声就被接起,王俊凯声音揶揄:“源哥?”




 




王源应得毫不心虚:“小可爱?”




 




 




 




王俊凯把手机揣进卫衣正面口袋的时候还能想起当时自己和王源纠缠半小时关于王源就是Y的事实,最后打得手机都开始发烫了还是被王源以一句现在知道为什么粉丝叫我你的金主爸爸了吗结了尾。




 




王俊凯回想了一下,吃饭的时候王源确实提到过所谓金主爸爸的事情,我们来还原一下当时的场景:




 




晚八点,西餐厅,天气,有霾看不见星星。




 




吊灯,高脚杯,人物,正在等爱豆的王源。




 




水喝了一杯,菜单翻了两遍,点单攻略看了三个,王俊凯没到,微博刷了四次,抬头看门五…次,第五次,抬眼就撞进了推门进来的王俊凯眼里。




 




面基其实往往和预想中不一样,不管隔着屏幕有多少话要说,但是当真见了面,经常会陷入一片沉默的尴尬境地,以前吃顿好的都能向对方炫耀一阵的话痨属性往往会忘记带到面基现场,这种面基所致阵发性语死早放到王俊凯王源身上也是一样,一时间包间里只剩下刀叉和陶瓷盘子相互摩擦的声音。




 




王俊凯抬眼偷偷打量了一下王源,感觉对方好像是真的在认真吃饭,每一口都细嚼慢咽,心态平缓,动作优雅,仿佛所有的心思都放在了切牛排上面。




 




但是事实上正在被王俊凯打量的王源此时正一边装作吃得很认真,一边大脑在飞速运转,脑袋里调取出热心群众为他仔细编好号的锦囊:




 




锦囊9:第一次见面最好别暴露太多黑历史,拿来活跃气氛也不行。




 




我可能有黑历史吗?不可能。王俊凯的黑历史还有我不知道的吗?没有。过。




 




锦囊11:实在找不到话说的时候可以聊聊吃的。




 




和王俊凯聊吃的?王俊凯吃饭纯粹是为了活下去吧,和他聊睡觉还差不多,但是第一次见面就聊这么私密的话题像话吗?过。




 




锦囊16:要主动找话题,最好是和对方相关的话题。




 




这个好,王源想了想,斟酌了一下用词:“你知道吗,粉丝都叫我你的金主爸爸。”




 




王俊凯脸一黑:“我不知道。”




 




锦囊17:补16,在对方说不知道的时候,你们就有话可说了。




 




王源点点头:“那你现在可以知道一下。”




 




 




所以面对王俊凯的质疑,王源依然很自然的甩出了那句:“所以现在知道为什么粉丝叫我你的金主爸爸了吗?”




 




王俊凯:“……”




 




王源补充到:“考虑一下,我有包养你的实力,你有让我包养的资本。”




 




王俊凯眯起眼睛,在王源看不到的电话这头磨了磨那颗尖尖的牙齿,表情开始变得具有攻击性,他缓缓吐出几个字:“请问你要潜规则我吗?”




 




电话被王源单方面从那边掐断,王俊凯好笑,一只手挡着电梯门,等着落后他三步远的韩梁慢慢的挪了过来,然后冷静的看着韩梁耳朵里塞着入耳式耳机,脸上写着我什么都没有听见,王俊凯伸手友好的提醒他:“耳机这头你忘了插进手机里。”




 




 




保姆车缓缓停到机场入口,王俊凯暗自做了心理准备,才开门出去,车门打开的一刹那迎接他的一如既往是铺天盖地的尖叫,其间还夹杂着声嘶力竭呼喊他的名字。王俊凯敏锐的感受到大家在看到他的瞬间持续高分贝的尖叫仿佛闪了腰,两秒后又恢复到了正常水平。王俊凯不自然的咳咳两声,扶了一下脸上的墨镜,强行忽略了粉丝之间遮遮掩掩的眼神交流,王源说了今天有事不来送机,那这条路就越短越好。大概是心理因素作祟,王俊凯觉得背上那两个一抖一抖的兔子耳朵承受了越来越多的视线,他几乎是以最快的速度消失在了登机口,留下一个个炮姐放大了刚才的照片,反复核实了王俊凯的随行人员,有门路的还确认了航班信息,最后关注点回到那件存在感强烈无法忽视的卫衣上面,还是表示自己可能送错了人。




 




王俊凯把粉红色卫衣换下来的时候,韩梁松了一口气,但事实证明一切还在继续,王俊凯第二天深夜回到B市,下了飞机直奔…B市著名的夜市,目标非常明确的在一家烧烤店门口停下来,拉了拉口罩,排到了队伍里,韩梁在不远处副驾驶上犯愁,没记错的话王俊凯刚刚还在飞机上眯着眼睛补觉,无奈睡眠浅,始终睡不熟,搞得王俊凯有点上火,按照经验来说,王俊凯应该一秒钟都不耽误的回酒店睡觉才对,来这里买烧烤是什么走向?就算真的是王俊凯自己想吃,吩咐一句,几个助理肯定颠儿颠儿的就排队去了,突然间自力更生演给谁看啊。一小时后,王俊凯接管了方向盘,把韩梁随意的下到了路边,开了车扬长而去。




 




韩梁望着车屁股表情凝重,不管是粉色卫衣还是牺牲睡眠时间买烧烤,跟了王俊凯接近十年的韩梁太了解他了,王俊凯不正常已经是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实,韩梁准备再观察几天,实在不对劲就给老板提交书面报告,详细汇报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对前因后果做出合理推测,最好再附上几个能让王俊凯恢复正常人设的方案,王俊凯这里随便出点什么岔子他都担不起。




 




在夜市买烧烤的事情基本没有粉丝知道,因为一般情况下只要是非工作时间,十点以后在床以外的地方碰到王俊凯的可能性约等于零,久而久之很少有人再来蹲点,但是王俊凯仿佛要将不正常进行到底,某天录节目的间隙,王俊凯发了条微博:




 




@王俊凯:B市XX街除了XX、XXX、XXXX还有什么好吃的?




 




[我靠我爱豆别是被盗号了吧]




[请问XX街除了XX、XXX、XXXX还有地方卖吃的吗?]




[王俊凯你还是不是我爱豆了?]




[天呐撸原来仙子也要吃东西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姜枝举着手机冲到王源面前:“源哥,你应该能找到好吃的了。”




 




半个小时以前,王源刚发了火,原因相当单纯,他不知道晚上吃什么,爸妈出国玩儿去了,家里的做饭阿姨回了老家,那几家经常去的餐厅也突然没有胃口,烦,忙了一天还不能吃点好的,烦。




 




姜枝不敢说话,只能在心里喊,不是不能吃好的,而是你不吃啊源哥。




 




王源靠在沙发上发了微博:




 




@我爱豆永远是我爱豆:我晚上吃什么?能不能来个人告诉我晚上吃什么?XX街三个月没有新开的餐厅了,是想饿死我吗?




 




下面的回复一溜儿的哈哈哈哈哈,还有捧脸感叹王源可爱的,说我们男神果然是视吃如命,短短十几分钟评论就突破了百条,但是没有一条说到点子上,姜枝已经收拾好钱包拿了车钥匙准备毛遂自荐出门去给王源觅食了,手机叮咚一声提示有特别关注的人发微博,一看,王俊凯简直雪中送炭。




 




 




 




这件事王源还没来得及给王俊凯提,那边就又出了问题,王俊凯再传不尊重记者,其实不过是有记者问到感情问题的时候王俊凯毫不掩饰的翻了个白眼,当然表情很欠揍是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是也不到不尊重那么严重,了解王俊凯的人应该知道,他并没有针对哪一个人,而是对谁都会翻白眼。




 




但是这样的新闻传得多了,传着传着也就成了真,耍大牌几个字稳稳的贴在王俊凯脑门上,一件事情发散开来就上升到了对当事人人格的质疑,再干净的成名之路在有心的人眼中也变得肮脏起来,文明社会里接受过文明教育的文化人说出来的话不堪入目,王源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于是第二天,王俊凯就看到了站在记者堆里的王源,脖子上还明晃晃的挂着一个记者证。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王俊凯就盯着王源所在的右边不转眼了,搞得左边的媒体有点不满,集体发声问王俊凯能不能看看自己的镜头,王源往左边扬了扬下巴,然后本来准备好了被王俊凯怼的一片记者,看到王俊凯面色愉悦的转过了头,愣了两秒才回过神来按下快门。




 




提问环节,王源已经预料到了自己能第一个提问,毕竟王俊凯的目光看似没有固定的盯着哪一个镜头,但只有自己知道他眼神晃来晃去其实都牢牢的在自己身上打着转,问题么,早就准备好了:




 




王源:“对于网传的不尊重记者你有什么想说的?”




 




话一出口,下面的记者们表情都非常丰富,部分心理活动摘录如下:




 




甲:感谢这位朋友替我撞枪口




乙:敬这位朋友是条汉子




丙:终于不用和王俊凯正面刚了,感恩




 




大家摆好了看王俊凯怼人的姿势,不是自己撞枪口那种提心吊胆的感觉,看戏的心情就是轻松,站在王源身后的一个记者还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同情,一切准备就绪之后,大家听到了回答:




 




王俊凯:“恩会改。”




 




韩梁:???




记者甲乙丙丁:???




 




大家没想到这还只是个开头,今天的王俊凯不仅和颜悦色通情达理,还自己掏钱给在场的每一家媒体买了午饭和饮品,并交代要亲自送到各位记者朋友手上,韩梁接过王俊凯甩过来的卡觉得,王俊凯,大概疯了。记者朋友们吃着王俊凯买的饭喝着王俊凯买的咖啡翻看着相机里面带微笑的王俊凯觉得,王俊凯,一定疯了。




 




王俊凯近期的一系列举动自然也逃不过粉丝的眼睛,毕竟粉丝个个都是FBI出身,平时王俊凯穿在身上那些根本看不出任何logo的衣服裤子鞋子包包配饰,不到两个小时就会被大家扒得干干净净,微博上会有详细的图文介绍并且附上链接,王俊凯知道这件事,并表示,说得好像你们知道了就买得起一样。




 




王俊凯粉丝圈内部在微博上展开了风生水起的讨论,还有人专门整理了不同粉丝发的王俊凯不正常系列微博,拼成了长图九宫格,转发量被抡到上十万,比如:








@AAA:下面三张图是上周我凯录一个户外综艺,中途补妆的时候拍的,日常化妆黑脸的王俊凯呢?补妆五分钟,对着手机傻笑半小时???[图片][图片][图片]




 




[上次看到边化妆边笑的王俊凯的是我奶奶,她说当时是因为王俊凯抢到了喜欢的动漫的限量手办]




[是我,手机那头是我]




 




@CCC:补:我朋友半个月前碰到王俊凯深夜在夜市排队买烧烤,要不是他拍了照片给我看我绝对不相信那是王俊凯吧,本人饭龄六年真没见过在非工作时间的深夜户外活动的王俊凯[图片]//@BBB:是的,据不完全统计,近一个月,王俊凯微博上线次数和在线时间呈指数样上升,然后上周开始又回到了半年不更博的状态,哦不对,中途诈尸问我们B市XX街有没有好吃的?好吃的?吃的???




 




[有人组团get同款烧烤吗]




[我靠右边那张图,王俊凯还在排队?]




[我不承认这是我偶像,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DDD:本王俊凯衣品饭必须来说一句话,自从他穿着粉红色兔子耳朵卫衣出现在机场之后,就仿佛释放了天性,破洞牛仔裤?无袖体恤?今天还背了一个明黄色的小象零钱包?以前那个拒绝露肉的王俊凯呢?那个偶尔穿白色体恤都要内搭老人背心的王俊凯呢???




 




[今天王俊凯露肉了吗!露了!]




[粉色兔耳朵那套已经被我设置为了屏保,它提醒我我对王俊凯依然一无所知]




 




@EEE:我想插一句,王俊凯两个小时以前让我们投最想在演唱会上听到的三首歌还投不投啊?前年那次投票好像是公司官博发起的吧?最后王俊凯完美避开票选前十我现在还回想得起……




 




[是我,为了在S市那场听到想听的歌号召了七大姑八大姨全班同学以及所有二次元小姐妹艰苦卓绝废寝忘食帮我投票最后成功的把那首顶上了前三位,后面的事情,你们应该都知道了]




[已经投了票的我还能撤回吗]




[合理推测最后投出来的是最不想听的十首哈哈哈哈哈]




 




@FFF:今天翻图发现,这张正好拍到了王俊凯的手机屏幕,不好意思人家两条消息你六条??你在和谁聊天话这么多?还是语音消息?看这个气泡的长度你有两条怕是讲了一分钟吧?对方是谁?是谁??




 




[我有一个不太成熟的猜测……]




[打住,不准猜,偶像就不能有几个朋友了?]




 




@GGG:-“对于网传的不尊重记者你有什么想说的?”  -“恩会改。”   来个人告诉我是我眼光不够高了还是他王俊凯不够刚了???




 




[是王俊凯变了]




[是王俊凯变了]




[是王俊凯变了]




 




@HHH:再加一条,有人注意到最近王俊凯打招呼都是“大家好我是25岁单身的王俊凯”、“大家好我是王俊凯,单身未婚”吗,不是,请问谁问了你单不单身婚不婚啊?25岁谈恋爱这件事从18那年讲到现在讲了七年谁不知道?首页谁告诉我我爱豆到底怎么了啊???




 




[好的我也单身未婚并且已到国家法定领证年龄,王俊凯一定是在暗示我]




[大家都散了吧,该公开的时候我们会公开的谢谢各位关心]




[前面的你们自己想想也无所谓,但是如果王俊凯真的是在暗示谁那问题就严重了]




[拉倒吧王俊凯这个性格能找到女朋友我直播抄牛津词典]




 




@III:我爱豆,王俊凯,近一个月以来第n次由于看手机在机场走错路了,我有点怀疑他的智商,希望偶遇王·玩手机·迷路·俊凯的人能顺手把他送到机场广播室并通知经纪人前去领人,在此谢过各位爸爸![图片][图片]




 




[是的吧我感觉我也被传染了,最近经常忘事,比如我昨天…诶我想说什么来着?]




[饭随爱豆这句话一定是说的我了,摊手——来自坐过站的仙女客户端]




[对对对对对我一个星期走错三次教室了简直不可思议,我明明已经在这个教室上了两年的课]




 




王源在办公桌前翻个白眼,转发配字:爱豆的毛病请勿上升粉丝




 




 




其实作为王俊凯的铁粉,这些变化王源自然看在眼里,这些变化是因为什么,王源心中也有答案,只是一切都有点太快,他一时还没能理清楚。如果问他王俊凯是谁,换做是以前,他肯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偶像啊,而很多感情借由粉丝这个名义都坦坦荡荡理所当然,喜欢和爱这样的字眼可以仅仅因为某一张照片,或者某个几秒钟的秒拍就被触发,我喜欢我偶像,天经地义。但是现在,王俊凯是谁,还是偶像,但是又好像有了不一样,曾经喜欢的心情还在,但是里面好像发酵出了不同的感觉。




 




 




 




王俊凯第五次在打招呼的时候提到单身未婚四个字,韩梁终于忍无可忍:王俊凯你到底怎么了???




 




我怎么了?我没怎么啊,王俊凯回答得相当坦荡,但是一个转身之后,大脑就不受控制的想起了和王源见面的那天晚上,见面之前那点不正常只能算是个先兆症状,真正的异常确实发生后在和王源见面之后,并且有点无法控制的迹象。




 




那天王俊凯有个拍摄,王源早他半小时到了西餐厅,其实来之前王源有点紧张,和爱豆面基,换谁都紧张,王源起床后到吃饭前的时间分配大致是,在床上思考并苦恼半小时,到底在思考什么,其实他自己也说不清楚,倒不如说捧着手机在发呆,然后起床在嘴里叼了一片面包打开了衣柜,开始了和一柜子衣服沉默对峙的状态,期间时不时从里面拖一套出来,换上,照个镜子,不满意,再脱干净,穿条平角内裤再次陷入沉默。两个小时后,他选择闭着眼睛随机组合了一套穿上,然后进浴室开始抓头发,接下来,在房间里转悠,收拾背包,再转悠,其余琐碎省去不提,比起王俊凯被工作填得满满的一天,王源这几个小时过得就显得无趣得多,等到他真的坐到了王俊凯订好的包间里面,反倒冷静了下来,翻翻菜单,刷刷微博,最后手机掏出来开始玩游戏,时不时往门口张望一眼。




 




王俊凯忙了一天,在来的路上也是期待大过紧张,毕竟王源的紧张来自于对方是自己偶像,而王俊凯比起紧张更期待去掉鸭舌帽和遮了半张脸的口罩之后王源是什么样子。这让他差点妆都等不及卸掉就要飞奔去西餐厅,后来还是理智战胜了冲动,不过也就卸了妆,下午最后一套拍摄的服装——那还是某个奢侈品牌今年的首穿,长款条纹衬衣搭配浅蓝色的风衣外套——直接被他穿着走了,走出门三米远被韩梁拉了回去,王俊凯又只能转身回去换衣服,来来回回又花了半个多小时才真正出发。




 




王俊凯记得很清楚,他到包间门口的时候,甚至没有停下来平复一下呼吸,手一碰到门把手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门,然后坐在座位上的王源就抬头看向了他,软软的刘海搭在额头上,眼睛还是那么漂亮,看起来还有点懵,大概是因为紧张,王源不自觉的舔了一下嘴唇,看得王俊凯眼睛一眯,然后就听到王源清亮的声音:“我爱豆真好看。”




 




王俊凯好看这个事实,王源自然是从决定要当王俊凯的粉丝开始就明白了,你以为随便谁怼两句人都能圈饭的吗?天真。从出道开始就是让人惊艳的长相,成年之前有时还有点没褪干净的孩子气,成年之后,脸型的轮廓越发有了棱角,一双漂亮的桃花眼可以冷淡,可以禁欲,可以霸道,可以凌厉,也可以温情款款,随便哪一种都让人沦陷。




 




近距离看到王俊凯也不是第一次,在各种发布会,演唱会和活动现场都看到过,那是带妆的,耀眼的王俊凯,天生就应该站在舞台上占有台下所有人的目光。素颜的王俊凯也不是没看到过,曾经王俊凯主演过一部电影,整部两个小时下来都是素颜,完美的五官就这样干干净净的放大在屏幕上也照样好看,但是像今天这样在两米范围内,看到素颜、正面还对视了五秒,这绝对是第一次,王俊凯的发型还保持着下午拍摄时金粉的闪光,此刻正靠在门上,听到王源的感叹抿着的嘴角向上扬了扬,视线又在王源嘴唇上停留了几秒:“你也真他妈好看。”




 




-TBC.




 




【姜枝日记摘录




 源哥追星去了,没带我,我有点沮丧,追星又不是谈恋爱,有什么不能说的,我们家明明没有秘密,已经是个废人了】




 


评论

热度(178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