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茶蟹圆子

首页 私信 归档

天台不许告白

想不出昵称的Kitty:



【46/715】


 




*原梗是前几天很火的日本校园里天台上告白的节目桥段,然后根据之前抽出来的三个关键词写哒~三天没有更文了大家有没有想我呢?(。・∀・)ノ゙三天不码字就浑身难受哈哈~


 


 


 




 


“王源,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


 


 


话音刚落操场上就响起一片疯狂的尖叫声和口哨声。


 


 


自从学校上个月也弄了个天台告白的活动开始,有年级第二名向第一名喊话下次位置让给我的,有人向食堂阿姨喊话拜托不要每次都少给半勺糖醋排骨的,更有甚者直接向任课老师喊话跪求每天少布置一点作业的。


 


 


不过这男生向男生告白还真是破天荒头一次。


 


 


然而大家没有等到被喊话的人回应只听到操场那头传来“哐当”一声巨响。


 


 


“高二三班王俊凯!破坏学校公共设施!我在台上看的清清楚楚!两千字检讨!放学前送到我办公室来!大家散会!”值周老师已经在主席台上用话筒气急败坏的喊了出来。


 


 


王俊凯手插在校服口袋里站在被踹翻了的垃圾桶旁边向一脸无奈的班主任耸了耸肩。


 


 


隔壁班因为身高也站在后排跟王俊凯就隔了几个人的王源看着这一幕心道王俊凯大概实际年龄只有三岁吧……


 


 


下午学生会例会王源讲完了这周的事情之后大家就开始闲聊,体育部部长跟王源是同班同学成天嘻嘻哈哈爱开玩笑,一脸八卦地凑过来问:“哎,王源,早上的告白要是没有后来被打断,你准备怎么回啊?”


 


 


王俊凯身为文艺部部长自然不能缺席例会,他本来正在奋笔疾书写检讨书,听到这话也停了下笔,抬起头神色不明地看向王源。


 


 


新闻部部长和组织部部长两个女孩子是资深腐女,此刻简直两眼放光成托腮状。一个说:“会长,那个男孩子我看长得还挺帅哦~”另一个说:“会长,学校里都在传你拒绝了校花的表白是因为你喜欢男生,真的假的啦?”


 


 


学生会长王源合上了手里的笔记本道:“谁再提这事下个月校庆接待记者外宾的活儿就是他的了。”


 


 


一众学会会干部立马乖乖闭上了嘴。


 


 


王源满意地笑了下,看向王俊凯说:“你还是多关心关心你的检讨书字数能不能凑够吧。”


 


 


王俊凯抿着嘴把笔倒过来狠狠往本子上戳了下吧嗒响了一声。


 


 


王俊凯和王源的妈妈是闺蜜,两家关系好连房子都是临近的小区就隔了一条马路,所以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从幼儿园开始就一起上学,到高中了还在一个学校。虽然还没有到相看两厌的地步,但是王俊凯还是觉得王源越来越不乖越来越让他头疼了。


 


 


王源小时候肉乎乎的一个小胖子可爱的不得了,被人欺负了就鼻涕眼泪呜哇哇小火车一样跑来找王俊凯去给他“报仇”。王俊凯觉得自己现在打架那么厉害可能都是小时候练出来的,但是上了初中之后就不一样了。王源开始抽条长个,瘦得完全看不出小时候的影子了。


 


 


有一回两个人相约在图书馆写作业,写了一会儿王源就趴桌上犯困睡着了,王俊凯在旁边看着王源那张漂亮的小脸一时间心里感慨颇多,竟然生出了几分吾家有儿初长成那种淡淡的忧愁来。


 


 


平时仗着哥哥的身份帮王源明里暗里挡了不知道多少情书告白的王俊凯本来想恶作剧一把拧下王源脸的手指不知道怎么就滑到了嘴唇上。


 


 


王源的嘴唇生得极好,弯弯翘翘的,哪怕睡着的时候都好像在笑一样。大概是被王俊凯弄痒了,王源忽然伸出舌头舔了舔,王俊凯只觉得指尖湿润了一下心脏都跟着狂跳起来,最后只好撇撇嘴小声道:“好好长这么帅干什么,忒招人了……”


 


 


那之后王俊凯觉得自己变得有些奇怪。从小看到大甚至小时候一起光着屁股洗过澡的王源忽然间好像出场都自带圣光和BGM特效一样。打个篮球王源运着球擦肩而过的时候王俊凯的鼻子居然还能捕捉到王源身上若有若无的一丝香气。


 


 


明明是两个妈妈拖着他们一起去超市买的最普通不过的柠檬沐浴乳而已哪里来的这么夸张的效果。王俊凯心里这么想着可还是不争气地听到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狂跳,尤其是王源撩起背心擦汗的时候王俊凯恨不得把他整个人全裹起来。这么想着也就这么做了。被王俊凯干净的大毛巾忽然盖到头上的王源简直莫名其妙:“你是想要热死我吗王俊凯?!”


 


 


越来越不可爱了。王俊凯郁闷地想。王源以前总是软软甜甜跟在自己屁股后面“小凯哥哥”长“小凯哥哥”短,可是长大了却总是“王俊凯”来“王俊凯”去。但是王俊凯却改不掉把自己摆在王源哥哥这个位置上的习惯,王源是他的责任他的义务他最甜蜜的“麻烦”。


 


 


敢跟王源告白?也不看看自己配得上吗?王俊凯写检讨写得咬牙切齿表情阴郁。同桌戳了下他说:“要不是知道你在写检讨书,我还以为你在写给王源告白的那个男生的一百种死法呢……”


 


 


晚自习的时候王俊凯去给值周老师送检讨书,回来正好碰到了教导主任。教导主任一直很喜欢王俊凯,说王俊凯跟他年轻的时候很像,鲜衣怒马少年英气什么的简直酸掉牙了。这次见到王俊凯拍着他肩膀夸他:“不错!有血性!仗义!”王俊凯被说得一头雾水想了想才反应过来大概是说早上王源那事,不提这个还好一提这个王俊凯又觉得一肚子火。


 


 


因为学校规定不准带手机,所以王俊凯坐在马桶盖上开着游戏杀了好几局才觉得心情好一点,起身准备出去的时候却听到外面两个人说话的声音。其中有个人的声音可真是太耳熟了一点,耳熟到王俊凯一听到刚下去的火蹭得又起来了。


 


 


“怎么样?没问题吧?”


 


 


“放心放心,我表妹她闺蜜就是王源班上的,这话肯定能带到。”


 


 


“那边准备的怎么样?”


 


 


“都搞定了,蜡烛都摆好了,效果肯定赞!”


 


 


“要不是早上被王俊凯那个傻逼打断了也不用费现在这个功夫了……”


 


 


王俊凯把手机塞进了口袋,卡巴卡巴捏了捏手指关节,干脆利落地一脚踹开了隔间的门。


 


 


已经入了秋,早晚有些凉了,早上王源出来的急直接在长袖衫外面套了一件夏季的短袖校服,现在风一吹也觉得有点冷了。尤其是最近学校有领导要来视察,所以平时小情侣最喜欢来的小树林连个人影都没有。


 


 


虽然大概能猜到让同班女生帮忙带话给自己的是谁,王源还是准备亲自来把话说清楚省得日后麻烦,想起早上王俊凯那黑得跟锅底有一拼的脸又觉得好笑。


 


 


一走进小树林王源就远远看到有亮光,走近了一看发现林子的一小块空地居然摆了一圈心形蜡烛,还是那种电池的不怕风吹的,看着那个蹲在蜡烛圈里不知道在干嘛的人的背影王源的嘴角抽了下:“王俊凯……?”


 


 


王俊凯转头冲王源招呼道:“王源儿,你快来看看这玩意开关在哪里啊?怎么关不掉的?”王源说不上心里为什么有种小失落,走过去也蹲下去拿起一个蜡烛研究起来。


 


 


“你手怎么这么凉啊?”碰到王源手背的时候王俊凯皱了下眉,“现在都几度了你还穿这么少……”说着站起来刺啦就扯下了秋季校服外套的拉链。


 


 


接过带着王俊凯体温的校服王源也没客气直接就穿上了,把稍微长了一点的袖口往上卷了卷说:“好像这个东西没开关啊,大概就是那种一个小插片抽掉了就亮了的……话说为什么我们要在这里研究这个啊?”


 


 


王俊凯干巴巴地说:“……我看着膈应不行吗?”王源无语:“那你直接都扔了就是了,非要费这个事干嘛?”王俊凯笑:“还是我们源源聪明~”就跟幼儿园的时候王拼乐高积木第一次成功拼出来个小机器人时的夸奖他语气一模一样。


 


 


两个人刚站起来就听到背后一声:“王俊凯!”饶是王俊凯都吓得一缩脖子苦着脸转过身,冲着值周老师委屈地说:“老师,我们摆这个是……是来拜把子的!你别误会!”旁边王源非常不给面子地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被训了半个多小时一人又得了两千字检讨这才被放过。王俊凯问王源饿不饿,王源说想吃章鱼小丸子。王俊凯就让王源去奶茶店等他,跑去隔壁卖章鱼小丸子那边排老长的队了。


 


 


等东西吃完刚好走进小区,王俊凯习惯性地先把王源送回去。到了楼下王源把校服还给王俊凯,王俊凯咳嗽了一声让楼道里的感应灯亮了起来:“你上去吧。明天早饭想吃什么?”王源转身说:“王俊凯,你别老拿自己当我哥行吗?”说完头也不回地就上楼了。


 


 


王俊凯愣站在原地想:王源说的话是自己想的那个意思吗。


 


 


第二天晨会王俊凯王源两个人分别上台领了上回省里竞赛的奖,之后又读了检讨。


 


 


王俊凯读完检讨还拿着话筒不放:“顺便我再多说一句,以后上天台不许跟王源告白!”


 


 


反正不管是哥哥也好,男朋友也好,都不会允许有别人跟你告白就是了。


 


 


 


 


End & Good night


 


 


 



评论

热度(10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